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行動電源小心! 陸機場通關頻「沒收」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3 18:49

搭飛機,行動電源不能放在行李當中託運,但竟然帶在隨身行李過海關,也會被沒收,這是最近許多民眾到大陸旅遊時遇到的情況,8月起的大陸民航局規定容量限制,所以很多人因為行動電源標示磨損被扣留,損失慘重。

行動電源不能託運,但是帶著過海關,卻也有可能被沒收,許多民眾最近到大陸旅遊,就遇到不少狀況,有的說電量超過,有的說電池太大,總之規格不符。旅客:「就不要帶,到當地再買(行動電源),行動電源都要放隨身包包,那過安檢的時候就要拿出來,就是特別要拿出來,剛好它告示牌就貼這一款。」

大陸民航局在八月初頒布「限帶令」,明定行動電源功率不得超過160Wh(瓦時),若超過100到160之間,要航空公司批准,而所謂的100瓦時相當於2萬毫安培,160瓦時等同3萬2毫安培,也不可帶超過兩個,但更多時候就是乘客電源上,電芯容量 、電壓、容量這三項標示,因為磨損看不出來,所以難過關,代理商最近就接到消費者反應,便提供檢驗認證影本,在查驗時拿出來「救行動電源」。

行動電源代理商陳致同:「跟行動電源購買經銷商去詢問索取,比如說像這樣的文件,你可以留在身上,提供個(海關)備查。」

除了攜帶認證,標示避免磨損,查清楚當地民航局規定,其實最好也避免購買廉價產品,完全沒有標示,鐵定會被沒收,有人在網路分享買小米電源絕對沒問題,同樣搭機升等商務艙也有撇步,微笑、獨自旅行,加入常客獎勵,早到或晚到,只提手提行李,別開口要求升等,穿得像商務艙乘客,只能說搭機學問多,搞懂遊戲規則準沒錯。

#機場#通關#行動電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334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