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錯更累! 甜食、油炸、咖啡易老傷神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2 23:46

上班常覺得沒精神嗎?一到下午就哈欠連連,專家說,這可能和吃錯食物有關,像是咖啡最好在早餐飯後1小時內喝,下午就不要再喝了,油炸和甜食能免則免,營養師建議,要多吃少加工的的原態食物,例如吃馬鈴薯,不要吃薯條,才會把營養真的吃下肚。

金黃酥脆總是特別吸引人,中午吃便當主菜也常見炸豬排等,專家說,這樣會越吃越累。

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:「如果你一天油炸的東西吃太多,其實會消耗我們身體的維生素B群,還有在我們身體產生很多自由基,讓我們身體很多氧化壓力,這都是造成我們會很累的因素。」

專家建議,與其吃炸的,不如吃蒸煮滷烤烹調方式,減少身體疲憊感,越吃越累,還有這樣過度加工的精緻甜食。吳映蓉:「所以有人是說,會有sugar high沒有錯,會很快樂、會很高興,可是你等一下馬上腦部是缺少能量的狀態,所以吃太甜,你等一下也會疲勞。」

喝咖啡也要選對時間喝,最好只在早餐飯後1小時才喝,才不會影響體內鐵質的吸收,導致體內缺氧,還有這個習慣,不要加奶精或奶油球,加牛奶比較好。

其實靠營養食物就能吃出好精神。吳映蓉:「黃豆的話就是會提供非常優質的蛋白質,比如說,腦部要合成一些讓我們不會累的神經傳導物質,都是需要蛋白質,這個蛋白質是來自於黃豆,是非常好的。」

全穀類燕麥有豐富維他命、纖維等多種營養,堅果類南瓜子有天然油脂,還有被點名是台版超級食物的芭樂,維生素C比奇異果多,還要記得多攝取綠色蔬菜,才是營養均衡。

專家提醒,想要吃的有精神,更重要的是吃食物的原貌。營養師陳韻帆:「過度加工額外添加的東西,可能也會造成我們身體額外的負擔,所以我們推廣能吃原態食物的話,就能吃到食物本身的營養,也不會吃到額外添加的東西。」

簡單說就是,吃馬鈴薯、少吃薯條,吃地瓜、少吃地瓜圓,吃豬肉、少吃貢丸,把握營養均衡,靠吃就會有精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營養#食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8

0.1218

0.27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