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開始了香港 24大學罷課千人今宣言


發佈時間:2014/09/22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19

今(22)天是香港新抗爭的開端!24所大專院校一起罷課歷來最大,同時間香港70名政商富豪團進北京,去見習近平表態,這個超級富商團包括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、恆基兆業地產主席李兆基、新世界主席鄭家純、前特首董建華帶團,華人首富李嘉誠身價320億美元,李兆基排第3,200億美元,鄭家純父親身價155億美元,11年前,大陸中央也安排過80名香港商界領袖團訪,會見當時國家主席胡錦濤,是為了呼籲支持特首董建華,坐在胡錦濤旁邊的是李嘉誠,還有鄭裕彤,也就是新世界創辦人李兆基等人,這些商業鉅子和接班人,11年後又為了香港的動盪進了北京。

被視為「佔領中環」的先鋒,即日起從校園發動24所大專院校外加50所中學史上最大規模「罷課」行動,一聲令下,今天下午2點開始為期5天,罷課期間將近400名教職員,會輪班到添馬公園為學生上課,而今天也是香港最高規模的訪問團面見習近平的大日子,由第一任特首董建華帶隊,商界巨頭包括李嘉誠李兆基等70人。

史上最大規模「罷課」行動,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上見,1個小時內從數10人到近千人,頂著30度高溫宣讀罷課宣言。

學聯會成員周永康:「學生這次領頭罷課,視為不合作運動的第一步,罷課就是施壓反擊的第一步,罷課就是重新凝聚群眾的起點。」

香港罷課等於不合作運動,要特首提名普選,學生登高疾呼,反對把特首提名權交給選委會進行「小圈圈」選舉,要求人大撤回對香港港政改的決定,否則負責香港政改的官員就該辭職下台。

大學畢業生:「舊生挺罷課,誓爭真普選!」

罷課海報上蓋掌印,就算大學畢業了也不缺席,被視為「佔領中環」的先鋒「罷課」令一出,超過24所大專院校響應,50多所中學同步串聯。

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:「不單在我們的教室可以用來學習,街頭同樣是一個教室。」

香港400教授職員上馬路幫忙授課,所謂罷課就是把街頭當教室,400名教職員自願陪著罷課學生,週二起到添馬公園排班上課。

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陳允中:「我暫時收到的正面信息很強烈,老師說反正是公民抗命,大部分老師暫時沒說會不教。」

見習近平表忠香港最高規模訪問團,也剛好是香港最高規模訪問團進京的大日子,第一任特首董建華帶隊,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中央政府在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沒有變也不會變,我們將堅定不移地,堅持在香港的一國兩制基本法。」

座上賓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誠、他的兒子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、商界龍頭6大商會代表以及人大、政協共70人。

恆地集團主席李兆基:「佔中對香港不好,影響好大,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,怎輪到你亂來。」

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:「罷課學生應該要努力為香港經濟繁榮做事,不要做出其他動作。」

極富團上北京見習24大學啟罷課,財團富豪一面倒,不支持學生發動罷課,擔心「佔領中環」隨之啟動,會壞了房價影響經濟。

嶺南大學民調,自稱民主派的群眾,寧願原地踏步也不接受人大政改版本,從35%的認同度,一路攀升到9月超過66%,這和親中派的群眾,持相反的落差逐漸加大,顯示香港社會分歧越演越烈,至於佔領中環的民調,不支持率46%,儘管支持的民眾僅31%。

香港大罷課揭抗爭新序幕至少一週,官方已經備戰,境管處嚴格過濾非遊客拒絕入境,萬一發生佔中出現大量羈押者,收押所也有立刻騰出空間的應變方案。

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:「對於佔中的所有部署,警方已作充分準備,有不同方案也有不同訓練,包括裝備和戰術方面都做充分準備。」

香港城市大學學生:「校長表態支持學生。」

城市大學發出1500封師生信,遊說校方挺學生罷課,校園貼滿手寫的罷課宣誓,大大的罷字至少會高掛1個禮拜,罷課抗爭這還只是剛開始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罷課#香港#佔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4

0.1472

0.3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