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國際空襲壓不下 IS敘北攻下60城鎮


發佈時間:2014/09/22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09

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在伊拉克遭到美法聯軍空襲,從盤據地節節敗退,不過他們在敘利亞的勢力卻又開始擴張,敘利亞北部地區的庫德族上個星期被ISIL攻下了60個城鎮,超過7萬名的庫德族難民通通湧入了土耳其邊境避難,截至8月為止,土耳其已經接收了將近137萬的敘利亞難民,只要ISIL不除,難民問題就只會更嚴重,美法的聯合空襲壓不住ISIL的勢力,國際間已經開始醞釀出動地面部隊的選項。

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因為美法聯合空襲,在伊拉克的戰事吃鱉,但上星期ISIL卻在敘利亞北部地區攻下了60座庫德族的城鎮,庫德族戰士和ISIL激烈交火,但不敵ISIL的強大火力而敗退,當地將近7萬的庫德族居民展開大逃亡,湧入了土耳其的邊境。

庫德族難民:「ISIL來到村莊,然後像暴君一樣的統治我們,我們帶著孩子和家人逃離,丟下了所有,包括店面和工作,全是因為ISIL的暴行。」

最初土耳其邊界的安全部隊還發射催淚瓦斯和水柱,驅散邊界湧入的難民,但稍後土耳其的政府本著人道的精神,宣布開放邊界8個入口讓庫德族難民進入。

土耳其截至8月為止,已經收容了將近137萬的敘利亞難民,造成了龐大負荷,土耳其也向國際社會尋求資金的援助。

CNN記者:「這又是另一場伊斯蘭極端組織所造成的危機,國際組織不斷的告訴世界ISIL所造成的災難,已經造成敘利亞和伊拉克大量的難民。」

美國到目前為止,礙於敘利亞政府的反對,還沒有對敘利亞的ISIL進行空襲行動,這也讓敘利亞成了反ISIL的大漏洞,目前美國正在訓練敘利亞的反叛軍對抗ISIL,至少得要5個月後這批生力軍才能派上用場,地面支援緩不濟急,國際間也開始醞釀派遣地面部隊的選項。

前空軍情報員藍頓:「空襲現在仍有很大的弱點還有大漏洞,要是沒有訓練完整,而且有意願加入的地面部隊與空襲行動相輔相成的話。」

國際間另一個憂慮的焦點,就是被ISIL俘虜,並威脅要斬首的英國計程車司機「海寧」,去年的耶誕節海寧告別了家人前往敘利亞,進行人道物資的運送,那是他第一次沒和家人一起過耶誕。

英國被俘人質海寧(2013):「我已經和家人溝通過了,他們都沒問題,第一次沒和家人過耶誕嗎?對啊確實有點難過。」

經濟並不寬裕的海寧,還捐出1部車子給敘利亞當地的醫院,他無私奉獻的精神,讓包括英國穆斯林的領袖在內,許多與他一起救援的同事,都透過影片向ISIL喊話,請他們不要傷害慈悲的人。

伊斯蘭人道工作者祖菲格:「我有話要對ISIL說,身為伊斯蘭的姊妹,我乞求你們,請放過這個無辜的人,他沒有導致你們的掙扎,也不是西方政府所作所為該負責的人。」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,也在近日的演說中譴責ISIL以宗教之名,發動暴力的攻擊。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:「但願沒有任何人自認為是上帝的所愛,然後計畫並發動暴力攻擊,欺壓他人,但願沒有人以宗教之名侵犯人的尊嚴和眾生的權利。」

就因為這席話,後來傳出ISIL威脅要對教宗不利,正在歐洲進行訪問的教宗,首站特意選擇到阿爾巴尼亞,這個有超過6成人口都是由穆斯林組成的國家,以彰顯宗教可以和平共處的理念,但因為ISIL的威脅,方濟各所到之處安全警戒升高,平日的十分親民的教宗,此行也明顯減少了與信徒的互動接觸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SIS#空襲#敘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373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