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鐵共構站房價燙金 2年漲幅逾3成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2 14:43

交通因素,果真是支撐房價的關鍵,房仲統計,最近兩年來,三鐵共構站的地區,也就是有高鐵、台鐵以及捷運系統的區域,平均房價漲幅超過3成,點名台北站、板橋站和左營站最有潛力,專家分析,因為重劃概念下,土地價格推升,商圈機能成熟,讓房價可以有所成長。

快速疾駛而過,高鐵帶來一日生活圈,現在更直接的經濟效益,就是支撐房價不墜,尤其有捷運、台鐵的三鐵共構,交通因素下價格更穩定成長。

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:「除了有高鐵的效益以外,它原來就是台鐵的所在地,另外還有捷運的系統在做支撐,所以不管是區域內的商圈,或者跨縣市甚至全國的商機,都可以在幾個大站發酵出來,不管是土地還是商圈發展,都比整個縣市的漲幅來得高。」

根據房仲近兩年的統計,三鐵共構站的地區越來越燙金,以台北站來說,2012年每坪成交均價57.3萬,今年最新統計來到74.8萬,漲幅超過3成,板橋站也有61.2萬的價位,大漲34.2%,至於台中站平均漲幅18.1%,南臺灣的左營站,現在每坪也要15.8萬,比2年成貴了33.9%。

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:「大部分都是用重劃區的方式在開發,大眾交通系統做連結的話,未來這個部分,不管是帶入市區的消費群眾,或者是跨區的居住需求帶動,其實對於整個開發的速度來講,會有拉快的效果。」

土地價格推升房價續漲,再加上生活機能強化,三鐵共構站自成一區,房價也更有想像空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339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