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研發腦波飛行 開飛機動腦不動手

記者 黃瓊慧 德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2 09:48

未來開飛機,說不定用「想」的就可以!德國慕尼黑理工大學研究團隊,開發出一款腦電波儀器,只要戴上儀器特製的「帽子」,透過感應器傳送腦波,就能憑著大腦意志來控制飛機,相當有趣。

操控飛機從左到右,但機艙裡的飛行員,完全不用雙手操控,要怎麼開飛機呢?或許以後可以,用「想」的就好。慕尼黑理工大學教授:「電腦接收腦波的轉向訊號,來控制飛機的操作器,我們研究使用者如何,用『想』來操作手部動作,以及這些想法要如何轉換到電極上。」

五顏六色的感應器,放在白色的「帽子」上,德國慕尼黑理工大學,正在努力研發,「大腦飛行」的技術,只要戴上這頂特製帽子,就能接收大腦訊號,轉換成指令來操控電腦,但用「想」的方式開飛機,真的有這麼簡單嗎?

實驗者:「如果你東想西想,系統就無法準確掌握訊號,飛機也會不知道該往哪去,失去控制方向,所以你要非常專注,確認自己正確給出右手或左手的信號。」

雖然目前系統只能,簡單的操控左右方向,但研究團隊的野心,不只這樣而已。慕尼黑理工大學教授:「研究目的是為了幫助,身體癱瘓的使用者,或許不久的未來,肢障人士都能使用到這個系統。」

或許不久的未來,每個人都能體驗,用意志開飛機,一圓飛行夢,而類似的系統,也能造福更多的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機#腦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537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