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球/兩奪大滿貫 陸網女將李娜退役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1 17:54

大陸女子網球選手李娜因為膝蓋傷勢嚴重,19日透過微博宣布退役,下午她在北京舉行記者會,面對現場將近200名媒體記者,李娜兩度淚灑現場,她說自己的生涯目標是打進世界前10名,最終不但交出的成績單是世界第2,還拿下法網和澳網女單冠軍,選擇退役,沒有遺憾。

大陸網球選手李娜:「跟大家說再見。」

話才講到一半就哽咽落淚,她是大陸女子網球選手李娜。李娜:「當在做這個決定的時候,我也有過,有問過自己說,如果退役的話會不會後悔,但是我的內心很堅強告訴我,沒有,因為自己已經盡力了。」

強調球員生涯沒有遺憾,1999年進軍職業賽事的李娜,在2011年和2014年拿下法網和澳網女單冠軍,排名一度站上世界第2,卻因為膝蓋傷勢嚴重,19日在微博上宣布退役,原本要參加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和武漢公開賽都不出席。

TVBS記者曾俊豪:「今年中國網球公開賽,號稱歷年來陣容最堅強的一屆,一共有9名大滿貫賽冠軍選手參加,不過比賽開打前,李娜宣布引退,地主球迷難過失望。」

大陸球迷:「至少多打2、3年吧,沒想到這麼突然(退役)。」

大陸球迷:「沒想到中國人能拿到大滿貫,這個不管怎麼樣,已經很偉大了。」

李娜戰績輝煌,堪稱是亞洲女子網球第一把交椅,但個性心直口快,也讓她備受爭議。李娜:「只是輸一場比賽而已,我需要跟他們(球迷)怎麼樣,三叩九拜嗎?」

李娜vs.丈夫姜山:「你要看不下去就滾出去,沒必要在這裡裝樣子。」

不管是對球迷還是枕邊人,李娜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外界評價兩極,如今因傷所苦,結束職業生涯,也宣告「娜時代」畫下句點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李娜#網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995

0.19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