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鳳凰颱風/鳳凰路徑難測 雨勢集中北部、東半部


發佈時間:2014/09/21 13:52

鳳凰颱風行進速度快慢不定,原本預估若受到山脈影響會出現高低層分離,結構受到破壞強度會減弱,和2005年的泰利颱風一樣,不過現在鳳凰颱風沒有出現上下層離情況,因為路徑改變,沿著東海岸一路北上,北部和東半部要嚴防強風豪雨,而大台北地區則差不多要到傍晚或是入夜後風雨才會明顯。

2005年的強颱泰利威力驚人,風強雨驟,在台灣各地帶來不少災情,當年泰利颱風受地形影響一分為二,颱風中心因為山脈阻擋,上層氣旋先通過,下層氣旋留在原地打轉,導致分裂過山強度會減弱。

除了2005年的泰利颱風,2013年的輕颱康芮也有類似的上下分離情況,這回鳳凰颱風原本預估也可能會出現高低層分離,不過鳳凰目前沿著東海岸一路北上,跟原先的預測路徑很不一樣。

氣象專家任立渝:「方向一改變,對各地方影響的程度會有不同,譬如它現在從東邊海域上去,那麼在中南部地區它相對影響就會減少,但是東半部地區還有北部地區相對影響就會增多,雨會比西邊多。」

21日下半天中部以北也會逐漸感受到風雨,民眾出門要多多注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豪雨#鳳凰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39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