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南韓首支板球隊 筷子功練旋轉球


發佈時間:2014/09/19 21:39

仁川亞運今天開幕了,身為主辦國的南韓,這回誇下海口,要力拚金牌90面,總獎牌數亞軍,其中棒球更是派出黃金陣容,力圖二連霸保金,不過還有一項比賽,南韓這回派出了「神秘部隊」,說神秘其實是因為許多南韓人根本沒聽過,沒玩過,這是南韓史上第一支板球隊,不過它的成員,幾乎都是來自南韓的國球棒球,棒球選手要怎麼打板球?來看他們的獨門招數。

仁川亞運宣傳影片:「你想成為明星嗎?」

仁川亞運的宣傳影片,南韓選手大棒一揮,棒球在南韓的地位不言可喻,和中華隊同屬B組的紅魔鬼,教練賽前發下豪語,要以5戰全勝連莊金牌。

其實不只棒球,為了首度在仁川舉辦的亞運,南韓這次真的卯足全勁,甚至破天荒籌組史上第一支T20國家隊。

T20是哪門子比賽項目?不知道很正常,因為不過一年前,棒球還是這群「高麗棒」唯一摸過的棒子,簡單說,T20是板球的一種比賽制度,比起傳統板球賽動輒打上兩三天,T20一場球,3個半小時就能定生死。

上屆2010年廣州亞運,為了安撫申辦落敗的印度,大會首度將板球列入正式比賽項目。中國民眾(2010):「其實還是沒有看懂,因為拿到票的時候,我還沒聽過這個項目。」

中國民眾(2010):「不知道,看不明白,我都不知道板子是什麼樣子。」

只是這風靡大英國協的玩意兒,不只觀眾有看沒懂,就連選手一開始對遊戲規則也是霧煞煞。

南韓板球隊擊球手趙成勳:「我從來沒想過會打板球,因為之前我壓根沒聽過(板球),但能代表國家出賽是很好的機會。」

還好追究族譜,板球跟棒球也算是師出同源,板球課本上沒教的,那就照棒球課來練吧。

半島電視台記者保羅萊斯:「雖然板球隊南韓體壇的影響仍有限,但培訓選手的教練認為,從棒球習來的經驗,對板球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。」

南韓發展板球不過是這1、2年的事,今年4月他們挖來前巴基斯坦國家隊教練朱利安,英國奧運棒球國手出身的他,靠著首創的防守訓練,成功轉換跑道,擔任過西印度,巴基斯坦和英格蘭等名隊的總教頭,只是這次他要掌的兵符,卻是連國際板球協會會員都不是的太極旗。

南韓板球隊總教練朱利安方藤:「板球和棒球很久以前本是同一家,只是板球後來逐漸演化,要成為好的T20板球選手,需要的技巧和棒球非常近似。」

原本朱利安大可學香港或阿酋,找來有經驗的外籍兵團代打,但體內燃燒的棒球魂,讓他決定大膽啟用棒球選手,只是棒球的揮棒跑壘技巧,訓練時還勉強可以套用。

但板球中的「旋轉球」,棒球的經驗值完全派不上用場,球員就從日常生活中悟出王道,這位「老師」是南韓另一項國粹。

南韓板球隊投球手車仁鎬:「拿筷子包含很多旋轉的技巧,因為當你拿筷子的時候,你會動到每根手指,所以使用筷子就可以練習,控制你的手指。」

有棒球加筷子當底子,匆促成軍的南韓板球隊,現在不論投球 抓球或擊球,居然也打得有模有樣。

南韓板球隊總教練朱利安方藤:「我對我們的球員有很高的期望,不過有些隊員只打了一年,要跟斯里蘭卡、孟加拉那些打了一輩子板球的球隊比,當然是很大的挑戰。」

半路出家的教練,帶領半路出家的隊員,球齡最少半年,最多也不過打了一年半,練球以外的時間,大家看youtube的比賽畫面惡補,再巡迴海外累積實戰經驗。

對這次亞運的戰績,朱利安不要求太高,只希望分組賽出線,對上板球界夢幻球隊,就算陪打也行,至少提高板球在這個棒球王國的能見度,已經是功德圓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球隊#南韓#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1145

0.2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