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敏俊劇中特異功能 「凍結時空」有可能


發佈時間:2014/09/18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韓劇裡,都教授凍結時間的能力,其實恐怕不是天方夜譚,因為每個人心中的時間快慢,根據你所在的地點和移動速度,會有不一樣的結果,利用時間感官差異,就有機會讓時空停止,透過Discovery的頻道,帶您一起探索時間。

影片旁白:「空間…,時間…,生命本身…,宇宙的奧秘,得靠穿越蟲洞來揭曉。」

科學家說,時間是測量變化的量度,但你知道嗎?時間是很個人的概念,時間過的快還是慢,每個人心裡的那把尺都不一樣。

影片旁白:「比方說,珍娜有個分身,這個分身在紐約搭地鐵跟計程車,如果珍娜的分身坐上計程車,而計程車的時間快的不可思議,珍娜跟分身時間流逝的速度就會不同。」

想想看,當坐計程車的分身和站在街上的你擦身而過,你會認為他的時間流逝的比較慢,但是在分身眼中,真正慢的卻是你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我們用雙頭雷射光束,再做個實驗。

影片旁白:「想像珍娜啟動了雙頭雷射,脈衝光束打到騎樓的地板跟天花板,就會反彈,這個脈衝形成了光的時鐘,每彈回一次,就是一次滴答聲。」

肉眼所看到的雷射光,是上下移動的光束,但從計程車的角度,卻是另外一回事。宇宙學家珍娜萊文:「從計程車的角度看,光似乎變成了長長的斜線,所以我的時鐘似乎跑得很慢,因此我的時間看起來流逝地很慢。」

光束移動的距離變長,時間看起來相對就變慢,計程車的速度越快,這種效應就會越明顯。宇宙學家珍娜萊文:「如果那輛計程車以光速經過,我的時鐘看起來就會像停住一樣,我的時間靜止,就好像是凍結了。」

計程車以光速行駛,利用個人對時間認知的落差,時空瞬間靜止,不是不可能,但到底誰才是對的?這個問題沒有答案。

宇宙學家珍娜萊文:「我跟分身對於時間的流動,會有截然不同的認識,然而我們都是對的,時間是相對的。」

時間不是絕對値,而是一種持續變換的相對論,光和速度之間的微妙關係,只要掌握的好,就能製造時間缺口,凍結時間絕對不是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科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77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