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颱「鳳凰」路徑偏西更靠台! 週六最近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8 2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秋颱「鳳凰」預測路徑將往西偏,本週六最接近台灣,加上到時候鋒面來襲,可能產生共伴效應,星期六開始,北部和東北部都要嚴防豪雨,不過,現在也希望這場雨能下在集水區,因為基隆新山水庫水位拉警報,本週六日如果再沒有雨水進帳,基隆地區就要開始第一階段限水了。

湛藍天空,豔陽高照,熱浪不間斷,但這個週末就要變天,氣象局預測,今年第16日颱風「鳳凰」,週四晚間在鵝鑾鼻東南方大約900多公里海面上,朝西北方向移動,預估週六北轉,最接近台灣。

氣象局預報課長陳怡良:「如果它以比較靠近台灣陸地的方式北上,那對全台灣都會有影響。」

氣象局表示,秋颱路徑變化大,儘管日本氣象廳認為「鳳凰」路徑距離台灣比較遠,但台灣氣象局和美軍預測的差不多,鳳凰先擦過呂宋島,再貼著台灣東部往上走,會比原本預估的路徑往西偏一點,距離台灣更近,暴風圈涵蓋半個台灣。

氣象局預報課長陳怡良:「北部和東半部的下雨機會會開始升高,包含恆春半島在內,那接著在20、21日最接近這兩天,其實全台灣都會有下雨的機率,加上颱風碰到東北風(鋒面),都容易會有共伴效應。」

周六開始,北部和東北部不排除會有豪雨,東部和南部外海也會颳8級陣風,嚴防長浪,颱風來了不見得是壞事,因為水利署表示,基隆新山水庫水位已經降到77公尺了,如果本周六日颱風沒帶來水量,水庫水位將降到75公尺,基隆就得實施第一階段限水,民眾除了得做好防颱工作,恐怕也得有限水的心理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象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333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