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格蘭歷史一票! 420萬人決定統或獨

記者 俞璟瑤 錢怡君 / 攝影 羅世朋 蘇格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8 17:51

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,蘇格蘭獨立公投正式展開,預計有420萬選民,要用選票決定蘇格蘭是否脫離英國獨立,雖然當地天氣不好,但還是有不少選民起了個大早去投票,整個公投結果,最快在台灣時間星期五下午1點就會揭曉。

TVBS記者錢怡君:「今天是蘇格蘭人的大日子,可以看到早上6點多清晨,天還濛濛亮,就已經聚集大批媒體,大家多在等待在這歷史性的一刻,因為馬上就要進行獨立公投。」

雖然天氣非常濕冷,但不少民眾還是特別起了個大早,就是要用手上的這一票,決定蘇格蘭的未來。

TVBS記者錢怡君:「雖然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,但一般預料投票率可能會高達8成到9成。」

蘇格蘭超過420萬選民,即將陸續用選票決定蘇格蘭要不要脫離英國獨立,但公投前從賭盤到民調,差距越拉越小,60萬游離選民,成為左右獨立的關鍵。

CNN記者:「最新的民調顯示,拉鋸縮小到難以預測,51%支持統一,49%支持獨立。」

不只是選民猶豫不決,倫敦民眾更是難以想像,沒有蘇格蘭的英國。倫敦民眾:「這是錯誤的做法,我們應該團結統一的,不是嗎?」

選舉前夕,原本低調的歐巴馬,則是透過白宮推特表態,希望英國維持統一,前國務卿希拉蕊也表態反對獨立。

美國前國務卿:「我不喜歡你們失去蘇格蘭。」

蘇格蘭究竟能不能獨立,預計在台灣時間最快星期五下午1點就能見分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獨立#蘇格蘭#公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14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