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歲童腦中風!愛吃炸雞 很宅不運動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8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才9歲怎麼會腦中風?彰化這名男童突然頭暈想吐,右側手、腳發軟,撞到浴室洗面盆,就醫發現左腦血管栓塞中風;男童體重31公斤,發育正常,也沒先天性疾病,但常常吃炸雞、速食、少運動,小小年紀竟然中風。

很多人喜歡吃炸雞腿,小孩子更愛,常常吵著要吃速食,彰化一名9歲男童常常吃炸雞、速食、又很少運動,有一天早上起床到浴室刷牙,突然頭暈想吐,右側手、腳發軟,撞到浴室洗面盆,緊急就醫發現左腦血管栓塞中風!

醫生黃炳文:「檢查才發現這不是腦出血,而是一個腦部的缺血,如果缺血,可能性就是中風了。」

9歲男童身高130公分、體重31公斤,沒有特別肥胖,發育算是正常,家族成員沒有腦栓塞和腦溢血病史,生化檢驗也沒先天性疾病,男童生活作息,原來是個「小宅男」,上下學由父母接送,寫完功課、假日幾乎坐在電腦前上網。就算是小朋友經常坐著,缺乏運動容易血管窄化,加上高脂飲食,造成血管阻塞。

營養師許秋筠:「這麼小就中風的狀況,基本上有可能外食的機會比較多。」

9歲就腦中風十分罕見,男童右側肢體無力,無法寫字,只能長期請病假休養復建,由於年紀小,服用抗凝血藥劑加復健,醫生評估這樣還得要半年才能康復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運動#兒童#腦中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12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