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伊波拉失控 世衛抗疫經費調高10倍


發佈時間:2014/09/17 2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西非伊波拉的疫情,從二月爆發至今,非但沒退散跡象,2500人死亡,感染案例超過五千個,疫情已經陷入完全失控,甚至有專家憂心病毒可能突變,能透過空氣傳染,流行病超越國界,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次評估危機,可不像面對中東戰情舉棋不定,他宣布向國會要求撥款8800萬的抗疫經費,並將派三千美國大兵到賴比瑞亞,預計在兩周內抵達,立刻在當地設立「抗疫指揮中心」,負責培訓醫護人員。

賴比瑞亞饒舌歌手:「美國沒有伊波拉,亞洲沒有伊波拉,歐洲沒有伊波拉,伊波拉總在非洲出現,為什麼,上帝啊,天使們,請保護你的孩子們,為什麼在非洲,為什麼。」

這應該是所有西非人心中的疑問,在賴比瑞亞、幾內亞、獅子山、奈及利亞、塞內加爾以及剛果肆虐的伊波拉,現在疫情迅速擴散,已陷入急劇失控狀態,逼的美國不得不出手。

田納西共和黨議員亞歷山大:「我們必須認真看待,伊波拉這個危險、致命的傳染病,就像我們對抗伊斯蘭國一樣。」

世界衛生組織的抗疫經費,也隨著病例增加調高十倍至10億美元,雖然歐盟決定挹注1億9千4百萬美元,但情況越來越不樂觀,甚至傳出病毒可能突變透過空氣傳染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這個傳染病不只威脅區域安全,對全球安全也造成巨大的潛在威脅。」

於是歐巴馬對外宣布,向國會要求撥款8800萬美元的防疫預算,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成立聯合指揮總部,另將派三千名士兵

提供醫療協助以及訓練,主要計畫包括未來六個月每周培訓500名醫護人員,建立17個醫療中心,共1700張床等援助。

賴比瑞亞民眾:「我們現在所需的不是槍枝的保護,我們需要的是藥物,需要疫苗遏止病毒擴散。」

伊波拉目前已奪走近2500條命,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,死亡人數就快占了一半至少1100人,而且上個月,在賴比瑞亞首都郊區,打造的世界最大能容納300人的醫療中心,也傳出不堪負荷。

無國界醫師施托康:「我們不堪負荷,每天都在拒絕病人,這讓我們團隊很難承受,每天都在拒絕病人說,回到你的社區去,我們沒有病房了。」

更別說賴比瑞亞400萬人口,僅配置50個醫生,類似醫療匱乏的問題遍及西非,大陸和古巴也紛紛派員,前往獅子山協助,因為當地防疫前線工作,居然連醫學系學生也出動了。

醫療系學生:「我參與醫療團隊,是因為我想要拯救我的人民。」

為防堵疫情,賴比瑞亞政府一度宣布宵禁,搞到人心惶惶,但還是有少數計程車司機,小販出門做生意,而在伊波拉還沒爆發前,賴比瑞亞每人每年約有100美元的醫療健保費,結果疫情爆發後發現根本不夠用,經濟甚至被伊波拉拖垮兩個百分點。

賴比瑞亞官員:「我們和國際貨幣基金合作,政府已修正經濟成長預測到2.5%,賴比瑞亞的同胞們,我們的經濟因伊波拉陷入衰退。」

至於救命的疫苗研發進度,目前有消息指出正在進行人體試驗,結果最快得到年底前才出爐,而世衛原本預估疫情,在九個月內控制的狀況,也遭專家駁斥,可能得再拖個一年半。

全球對抗伊波拉,急需野戰醫院資源,伊波拉疫情擴散失控的程度,已經讓國際無法坐視,聯合國安理會預計18日召開緊急會議,通過一項決議案,呼籲各國解除旅行限制,並提供野戰醫院與人員等緊急援助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非洲#伊波拉病毒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28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