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鰻魚進貨成本降5成 卻不見鰻魚飯降價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7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鰻魚價今年調降,從鰻苗來看,去年1斤150,今年剩1斤40,鰻魚成本價,也從去年的1斤1500,砍半剩1斤750。只是進貨成本減少,賣鰻魚飯的店家價格卻沒有跟著調整,業者說,之前是緩漲,賣一份虧一份,現在只能算是營收打平而已。

醬汁抹在鰻魚上反覆翻烤,和白飯最搭,或是做成蔬菜鰻魚捲、鰻魚米糕、炙燒鰻魚丸,都能吃出鮮味。鰻魚養殖業者:「鰻苗那個整個價格已經降得比較低。」

只是今年鰻魚產量大增,饕客不怕吃不到,但以雲林口湖、全台主要鰻魚產地來看,養殖面積從去年的150公頃,增加到今年的255公頃,鰻苗的售價,也從去年的1斤150元降到今年1斤40元。

產量增加、進貨成本降低,鰻魚的相關餐點怎麼都不見價格調降?鰻魚飯業者黃先生:「之前是虧錢,現在就是成本打平而已,也根本沒有辦法賺。」

以最受歡迎的鰻魚飯價格來看,現在小的賣250元、大的賣480元,已經和行情價,小的400-450元、大的750元差很多,緩漲步調就是怕顧客無法接受賣價,只能自行吸收。

什麼時候有可能看到貼出降價公告?業者說,鰻魚進價從去年的1500元,降到今年的1斤750元,成本都算高,要等到未來每公斤降到400元以下,才會修正鰻魚飯價格。

鰻魚一向是出口日本的大宗,近年來雖然因為投入的鰻魚養殖業者增加,產量大、價格降,但業者有經營上的考量,得先把過去營收紅字打平,消費者想吃到降價後的便宜鰻魚飯,還要再等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價格#鰻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580

0.1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