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直擊!熱熔膠拔豬毛 吃下肚恐致癌

記者 蔣志偉 周瑜茹 / 攝影 李延智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7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市售豬皮、豬腳和豬耳朵,用肉眼仔細看,真的連一根豬毛都看不到,到底店家是怎麼拔毛的?TVBS獨家直擊傳統市場豬肉攤販,竟然使用熱熔槍將透明熔膠打在豬皮表面,過了1分鐘後,熱熔膠變成固態硬狀,接著將冷卻的熔膠用力撕下,豬毛被連根拔起。毒物科醫師提出警告,熔膠屬於化學原料,裏頭含有醋酸乙烯酯,若沒清乾淨,不小心吃下肚會刺激腸胃道,出現噁心、嘔吐症狀,還會有致癌風險。

豬腳的毛塗上熱熔膠,肉攤老闆剁完溫體豬後,竟然拿著工業用途熱熔槍,直接將熔膠打在豬皮表面,透明熱熔膠覆蓋豬皮在局部面積,過了1分鐘後,熱熔膠變成固態硬狀,接著將冷卻的熔膠用力撕下,上頭的豬毛全被連根拔起。

民眾:「這樣處理是不對的,要用拔得比較好,比較乾淨、比較沒有毒。」

豬肉攤商:「熱熔膠好像,如果我今天沒有把它(熱熔膠)取乾淨,人家煮下去,那它(熱熔膠)融化煮到湯裡面,吃起來應該是不安全的。」

看到同業使用熱熔膠拔豬毛,也直呼不可思議,豬肉攤業者坦言,這樣的作法省時、省力也省成本,大多數豬肉攤都使用傳統最費力方法,用小刀上下來回刮豬毛,接著用大火燒豬毛,最費工的是用夾子一根根拔毛。

反觀有豬肉攤商不想花太多時間拔豬毛,竟然用熱溶膠拔毛,其實裏頭含有醋酸乙烯酯,萬一熔膠黏著在豬皮,吃下肚會刺激腸胃道,出現噁心、嘔吐症狀,還有致癌風險。

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:「豬肉或豬皮會不會有這種熱熔膠、這種代謝物殘留下來,動物實驗就看到說,有一些致癌的可能性。」

毒物科醫師不諱言,若熱熔膠黏在豬皮表層靜置太久,透明熔膠有可能從毛細孔滲透到肉裡,雖然機率不大,但豬肉攤販公然拔豬毛,使用工業材料塗膠後再拔毛,路過民眾看了難免觀感不佳,豬毛被清乾淨,但看到這一幕,民眾可能倒胃,連豬皮都不敢吃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攤商#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482

0.1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