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賣28億電影 台上映預告看嘸男主角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6 19:55

改編自小說的日本電影《永遠的0》,以太平洋戰爭為背景,描述零式戰鬥機神飛行員,被迫加入神風特攻隊,電影在日本上映,蟬連8周票房冠軍,賣了28億台幣,是10年來日本最賣座的電影,電影在台灣上映,但妙的是,官方網站預告竟然看不到男主角岡田准一的任何片段,原因是他所屬的經紀公司,限制旗下藝人的照片或影片在網路上流傳,這種規定也套用在電影上,苦了代理發行的片商,一部電影宣傳,卻沒有男主角的任何畫面可運用。

電影《永遠的0》台灣版預告:「請告訴我,我的親生外公是個怎樣的人。」

改編自日本小說,電影《永遠的0》以太平洋戰爭為背景,描述零式戰鬥機神飛行員,被迫加入神風特攻隊,最後在戰役中陣亡的感人故事,只不過仔細看,片頭只有出現一幕飛行員吶喊的畫面,但其實他也不是主角,真正挑大樑的是他,傑尼斯團體V6的成員岡田准一,不過他演出的畫面,卻只有在香港以及大陸才看的到,讓網友笑說,台灣這種沒有主角畫面和姓名的電影預告片,也是滿難得一見的,更有人懷疑,岡田准一被無視了,但其實。片商高嘉甫:「為了避免大量的複製跟流出,所以傑尼斯禁止他們的肖像權在網路上流通。」

原來傑尼斯事務所,在日本眾多的經紀公司中,對肖像權的管理最為嚴謹,限制在藝人演出的電影,連續劇和廣告的官方網站中,使用旗下藝人的照片或者影片,尤其是網路規範最為嚴格。

看看片商的官方網站,只用看不太清楚臉的剪影來當海報,就連外部連結的13張劇照,也沒有一張是岡田准一。片商高嘉甫:「(大陸、香港)他們可能就是沒有在怕的。」

同樣也是傑尼斯團體SMAP成員的草彅剛,在電影《日本沉沒》中,也是主演,但偏偏台灣版的預告就是不見人影,只有在最後演員名單中出現名字。

其實,網路宣傳對片商來說,是最省錢的方式,這次因為岡田准一是傑尼斯藝人的關係,無法出現在台灣的預告片中曝光,雖然製造不少討論空間,但想要吸引更多觀眾,恐怕也只能在配角身上下工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#男主角#肖像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97

0.3504

0.5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