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JK羅琳捐百萬英鎊 反對蘇格蘭獨立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羅世朋 愛丁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6 17:54

蘇格蘭獨立公投倒數計時,市場預期,蘇格蘭如果從英國獨立,經濟將面臨痛苦的10年,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,就捐了100萬英鎊,支持統派,但TVBS走訪當年她窮困潦倒時,最常去寫書的咖啡廳,咖啡廳的老闆卻認為,獨立後蘇格蘭經濟會倒退的說法,根本就是在恐嚇蘇格蘭人。

TVBS記者錢怡君:「當年JK羅琳就是在這個地方,寫了哈利波特這部曠世鉅作,她通常選擇靠窗邊的座位,因為風景非常美,可以看到墓園,還有古堡,而事實上JK羅琳,因為哈利波特成了百萬富翁,不過在這次公投獨立的議題上,JK羅琳選擇了NO,她希望蘇格蘭可以繼續留在英國,也因此她捐出了100萬英鎊。」

100萬英鎊,換算成台幣將近有5千萬,已經變成富婆的JK羅琳,砸大錢,捐給統派基金會,希望蘇格蘭不要和英國分開,她的照片在這個咖啡館裡無所不在,已經變成活招牌,吸引全球觀光客,來這裡喝一杯和哈利波特相關的咖啡,但在獨立這件事上,老闆顯然是意見相反,他胸前的YES徽章說明了一切。

大象咖啡屋老闆泰勒:「現在這個時間點,有很多來自英國的威脅論,嘗試去恐嚇人們,希望讓大家不要投『獨立』,但蘇格蘭人沒那麼笨,我相信蘇格蘭人,會做出最好的決定。」

難道不怕獨立後,蘇格蘭經濟會崩盤,老闆笑笑說,千萬別上了統派的當,他相信獨立後,錢照賺,蘇格蘭絕對不會倒,專程到此地朝聖的台灣觀光客,意外遇見獨立公投,也上了一課。

觀光客:「就像台灣一樣,希望自己的國家,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。」

9/18之後,不管是蘇格蘭有沒有獨立成功,可以確定的是,光靠全世界哈利波特迷的支持,這家咖啡館一定會屹立不搖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JK羅琳#獨立#蘇格蘭#公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670

0.1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