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創多元效益! 解構韓國綜藝成功秘訣

記者 丁學民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6 16:51

除了電影之外,最近影劇圈很夯的就是韓國綜藝節目,今年暑假有多檔韓國綜藝來台取景拍攝,先是今年5月才在韓國開播,收視率就相當高的韓國人氣節目「Roommate」,主持人在台灣外景途中掉了手機,被好心計程車司機撿到送回警局,溫馨過程讓韓國人對台灣留下好印象,整個經過也全程紀錄剪進節目當中,再來就是超夯的「Running man」,主持人加上來賓共7人,帶著80多個工作人員來台拍攝,造成討論風潮,這些節目不只帶動觀光,也創造出許多週邊效應,帶您一起來解構這些韓國綜藝的成功秘訣。

韓流風潮席捲全球,不只韓劇熱,韓國綜藝人氣也很旺,實境節目正當紅,2014最新當紅節目「Roommate」,找來人氣藝人拍攝同居生活故事,已經播出7年的旅遊探險綜藝「兩天一夜」,最早帶動韓國綜藝潮流,「爸爸去哪兒」不只賣明星爸爸的高人氣,也賣小朋友童言童語的萌經濟,「Running man」則靠當紅偶像撐場,主持群搞笑闖關,更是讓觀眾看得捧腹開懷。

節目「Running man」片段:「你知道這是什麼吧昌旭,這是要吃的,你很適合這個呢,哥,我以前是王呢。」

韓劇《奇皇后》片段:「我想吃柿餅都想瘋了,把柿餅拿過來,我想吃軟軟的,有彈性的高麗柿餅,好了好了,知道怎麼做了吧,嗯,利用反動嘛。」

因為《奇皇后》而爆紅的池昌旭,在「Running man」中不計形象的扮醜吃柿餅,KUSO池昌旭在《奇皇后》劇中的橋段,粉絲看的不幻滅,笑點很有FU。

其實,當紅偶像不只池昌旭來搞笑,「都教授」金秀賢,以及《繼承者們》的金宇彬、朴信惠,也都來過「Running man」賣力闖關。節目「Running man」片段:「抓到雞了…真是擁抱太陽的雞,你怎麼抱這麼緊,我要拿回去給我媽媽。」

針對藝人設計不同的節目橋段,將演藝作品和藝人遊戲作結合,不只讓粉絲看的目不轉睛笑到不行,博得收視好成績,也從節目當中看到藝人賣力闖關的另一面,增添觀眾對藝人的好感度,並且拍攝場景不只在韓國,大手筆帶著上百個工作人員,出國取景拍攝。

8月底、9月初播出的「遊樂園特輯」,台灣場景出現其中,觀光局配合支援,「Running man」場景拉到六福村,以數字競賽做梗 ,主持人搭配來賓,奔跑破關解任務,巧妙的將台灣融入遊戲當中。

節目「Running man」片段:「1470這個數字的秘密是,1470km,速度嗎,首爾到台灣的距離,就是要去台灣。」

以台灣遊樂場中的笑傲飛鷹為懲罰項目,輸的隊伍就要來到台灣進行逞罰,8月11日「Running man」大隊人馬來台外景,上百名粉絲機場守候。節目「Running man」台灣片段:「我去去就回,我愛你台灣。」

粉絲:「看4年了,第一集就開始看了。」

粉絲:「我們坐專車來的,因為我太喜歡,我太喜歡Running man的成員了。」

粉絲:「李光洙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會喜歡他?」粉絲:「因為這個節目所以喜歡。」

不只來台灣繼續闖關,還加入台灣景點介紹,在遊樂園住宿拍攝,順道介紹房間以及週邊環境,很有相互拉抬的效果。節目「Running man」台灣片段:「你在猶豫什麼,快抓住我的手快抓住我的手啊,快抓我的手啊傻瓜,過來過來,快過來是我,你還在猶豫什麼,不可以,別走,不可以,別走,不可以不要去他身邊。」

逛動物園,耍寶搞笑,坐上笑傲飛鷹,任務闖關,營造緊張氣氛,多角度拍攝,讓人看的跟著腳底發麻。節目成功走出韓國,到世界各地進行拍攝,帶動觀光,也提升節目本身知名度,節目播映權不只亞洲地區很夯,在歐美國家同樣也很受歡迎,大陸電視台也買版權,製作中國版「奔跑吧兄弟」,韓國綜藝大成本投資,也獲得高額收益,其實解構韓國綜藝的成功秘訣,不只是有當紅明星參與,每集製作費,光是在韓國國內拍攝,就高達台幣600萬,跨國拍攝製作費更是破千萬,精緻度可見一斑。

節目「Running man」片段:「如果需要一個數字,就再來一局,再來一次在來一次,再來一次,萬眾一致,再來一次背著跑。」

遊戲中,鏡頭一拉開,可以隱約看到工作人員的身影,光是一個遊戲單元,我們畫面截圖來計算,就看到12345678……,起碼45個以上的工作人員,10種以上的拍攝角度同時進行,但其實還不只,因應不同的拍攝主題,為求每個角度都能拍攝到畫面,製作單位最少出動30台攝影機,最多可以出到80台機器。

樂園行銷副理童婉寧:「拍攝當天他們一共動用了80名工作人員,整個器具包含攝影器具,大概有5台大台的,大大小小前前後後加起來,大概有十幾具小型攝影機,架在這些遊戲器具上面。」

除了「Running man」跑遍全球,創造高收視率,帶動親子節目風潮的「爸爸去哪兒」,則是造成另一股童星風潮。

節目「爸爸去哪兒」片段:「尹厚最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?幫媽媽做事,幫媽媽做事?爸爸沒看過厚幫媽媽做事耶,沒看過我幫媽媽做事吧,我有幫過媽媽,幫了什麼忙?那我等一下問媽媽可以嗎?那你就去問一次啊。」

孩子的童言童語,搭配笨手笨腳的明星爸爸,互動很逗趣,孩子各個也成了人氣小童星,跟著爸爸拍廣告,節目版權賣到大陸,中國版同樣很夯,許久沒有影視作品的林志穎,也因為帶著兒子上節目,再度爆紅,只不過這次翻紅的焦點,變成了兒子KIMI。

林志穎兒子廣告:「藏好了嗎?KIMI你在喝奶奶,我在喝QQ星,果汁加酸奶,好營養好好喝,找到啦。」

大陸版拍到第二季,同樣情商觀光局來台取景,造成風潮。節目「爸爸去哪兒」台灣取景預告:「爸爸有任務,我的任務嗎,太棒了,GARY你好,你晚上8點半去101大樓86樓,OK。」

超夯韓綜,貼緊潮流的橋段設計,讓觀眾看了很有共鳴,內容扎實精緻拍攝,創造無限商機,每集新作都有不同的梗,讓觀眾無限期待,增加固定收看的黏著度,衝高收視,再藉由網路傳播以及出國拍攝,讓節目人氣繼續延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韓國#綜藝節目#Running Ma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1

0.0414

0.1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