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認錯與成熟 影帝阮經天人生如戲

記者 張家齊 / 攝影 高英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6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35

《軍中樂園》所引發的話題,當然也不能漏掉男主角阮經天,經歷金馬五十群星大合體的缺席風波,飽受指責,阮經天自覺反省之後更為成熟。他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還有犯過的錯誤,而這回他為了拍攝《軍中樂園》吃足苦頭,一路走來人生如戲,阮經天如何面對自己,今天的掌聲響起,我們來剖析阮經天。

演員阮經天:「這兩張黑白我都很喜歡,我很怕、我很怕修多,因為修多的話,看起來假假的。」

終於有了自己的公司,阮經天和攝影師好友共用辦公室,他說,做人就像照片,要如實的接受缺點,畢竟人都是因為缺點而獨一無二。

演員阮經天:「ㄟ,如果我們下一次啊,下一次看能不能拍一個怪的?有時候你把他弄得太好看,太完美,那就不像那個人,因為人一定要有一些人的缺點,那個缺點很重要,才有那個個性在。」

演員趙又廷:「我覺得小天他有一個天生的魅力,那個東西我不覺得是可以學習得來的。」

導演鈕承澤:「他能夠成為一個好演員,是因為他有很豐沛的能量,他有很躁動的性格。」

演員趙又廷:「因為他就是有一個天生跟人真誠,然後零距離的那種交往方式。」

特殊的領導魅力,在阮經天新兵結訓時,和同袍之間的交情就展露無遺,既真誠又躁動,說到因為丙等體位服替代役,小天有話要說。記者:「你為什麼丙等啊我可以問你?」演員阮經天:「很簡單啊,你蹲下來如果往後倒,你就丙等啊,我扁平足啊,所以我只是不知道喔,我後來原來會當了藝人,喔,我後來好像會因為這件事情,好像對大家來講好像我受惠了。」記者:「有特權了。」演員阮經天:「我變得有特權了,可是,你可以誤會我啊,你可以這麼認為我,只要我沒有任何的愧疚。」

因為不覺得對不起誰,所以面對批評也就拒絕應對;這種天蠍座的性格,一直以來讓他受苦,也讓他成長。演員阮經天:「我一個是競爭,一個是恐懼,這個是能夠讓我一直往前衝的一個動力,啊,怎麼搞的,可是太滑了現在,我現在讓我努力一下,讓我把跑道輾乾。」

演員趙又廷:「我覺得對我來說,小天他是一個就是怎麼講,很適合跑山路,然後過彎的那種改裝車,讓他在一個非常直線的道路上開,然後很平坦很順遂,他可能會不過癮。」

演員阮經天:「在賽車場沒有別的身分,賽車場就是公平的,你開得好就開得好,開不好就開不好,你這個沒得避的,就算你是藝人,只是多了被笑的危險而已。」

不懼怕的衝到底,賽車就像人生,喜歡挑戰轉彎超過直線加速,金馬影帝的生活,像場賽車也像場戲。演員阮經天:「然後會有人走到你面前說,金馬獎,嘖,走掉,真的有人這樣子,真的是有人這樣子當面挑戰你啊,可是對我來講,其實,當然當下是很難過很難過的。」

然而說到最難過,阮經天說,無疑是金馬50大合照的這一幕,拍完《軍中樂園》返回台灣頒獎,他說他因為任性而缺席,被責罵的責無旁貸。演員阮經天:「因為永遠看到金馬50那個畫面,別人也許會遺忘,可是對阮經天這個人來講,我永遠遺憾,我就是一個在外島服役已經2個月的阿兵哥,我想家了,我就想回家,然後隔天早上醒來,我錯了,我真的錯了啊,我的不舒服是可以忍受的,可是那個遺憾是我無法彌補的。」

採訪的過程裡,總是看到阮經天主動幫忙搬東西,他在雨裡搭帳棚,也搶著幫記者搬腳架,絲毫沒有影帝架子。演員阮經天:「這一塊空地就是以前我們的眷村,然後他一邊一排,所以總共有12戶,那這其實是我所有童年的回憶,欸,我們家變這樣啦。」阮經天小學班長:「我之前就傳短訊跟你說了。」演員阮經天:「可是這太扯了啊。」阮經天小學班長:「對啊,不知道幹嘛。」演員阮經天:「什麼東西啊!」

訪問到一半,阮經天的小學班長來探班,這時候才發現,阮經天最難得的,反而是花了些努力,才能保持「沒什麼改變」。

演員阮經天vs.鄰居:「我帶他們回來看看,我兒子是王家義啦,喔,啊你什麼時候要結婚?哈哈哈哈哈,看看這1、2年啦,現在那麼成名要回來我們地方啦?有啦有啦,我知道,什麼時候要結婚?什麼時候要結婚?」

很多時候,我們透過阮經天的戲,看一場一場人生;但更多時候,他似乎就是齣大家想看的戲。

電影《軍中樂園》片段:「有沒有女朋友?報告長官,有,對她有承諾嗎?承、承諾,承諾。」

演員阮經天:「這7年中間,其實她(許瑋甯)毫無間斷的支持我,所以無論大小狀況,所以我在這邊我也是簡單的講,我只是很謝謝她。」記者:「有承諾嗎?」演員阮經天:「有承諾,我也預計說,兩個,一男一女。」

他說賽車時,他的視線總是在下一個轉彎處;人生想往哪裡走,眼睛就要往哪裡看,這位金馬影帝給的「承諾」,就是進戲院,等待他的齣齣好戲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演員#阮經天#男星#影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459

0.15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