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偶像劇飆收視 「抓包」橋段總是萬靈丹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5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偶像劇有些公式會讓人看了覺得熟悉,卻又往往是收視萬靈丹,特別是當女主角發現自己的另一半出軌時,收視總是飆高。過去隋棠主演的《犀利人妻》,邱澤的《小資女孩向前衝》,甚至最近討論度很高,林心如主演的《16個夏天》,上週播出她發現劇中好友許瑋甯跟自己的先生發生不倫關係,果然飆出高收視,在有效收視方面還拿下全台第一,證明這種抓包橋段,觀眾永遠百看不厭。

偶像劇《16個夏天》:「我會當昨晚的事都沒發生過。」

戲裡林心如為了幫老公謝佳見找資料,意外發現這張紙條,開始懷疑老公,後來卻發現。偶像劇《16個夏天》:「幫我撕一下。」

沒想到寫紙條的竟然就是,10幾年的好朋友許瑋甯。偶像劇《16個夏天》:「你們2個到底做了什麼?」

戲裡林心如和許瑋甯大吵一架,一張紙讓林心如揭發了好友和自己老公的不倫關係,這劇情讓觀眾看了緊張到不行,張力十足,編劇鋪陳奏效,收視更是創下新高,25-44歲平均收視1.35,但光是這段抓包戲就衝破到2.15,收視拿下全台第一。

這場戲也是許瑋甯印象最深刻的。演員許瑋甯:「就是對質的那場,除了就是情緒之外,還有家妮摔倒。」

演員謝佳見:「走在路上或騎單車,我都會被人家認出來。」

更是有不少網友太入戲,直接在網路上開罵,就是因為這樣的劇情。民眾:「會很期待呀,就會覺得很討厭,現在到底發展到什麼情形之類的。」

民眾:「因為大家的腳本都差不多。」

不過也有民眾認為,這種橋段很常見。劇中隋棠朝妹妹朱芯儀狠狠打了一巴掌,發現他跟自己老公不倫,更是不斷回想2人外遇情節,話題性夠,同樣吸引觀眾目光。

偶像劇《小資女孩向前衝》:「如果你喝掛的話,我不會把你丟在路邊。」

小三耍心機,陷害女主角來橫刀奪愛 ,這樣的過程同樣讓觀眾看了氣得牙癢癢。《16個夏天》編劇杜政哲:「當然在戲劇的鋪陳之下,這樣的安排反而吸引觀眾繼續往下走。」

偶像劇《16個夏天》:「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」

這種突然被抓包的戲劇衝突緊扣觀眾的心,通常也只有觀眾知道主角完全被蒙在鼓裡,不僅成了偶像劇公式,更是戲劇收視的萬靈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劇情#偶像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48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