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與江揆下午再碰面 邱文達去向受矚目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5 13:21

行政院今天下午將再次召開院會,而在上一次的院會,衛福部長邱文達向江宜樺表達願意為餿水油事件負責,當時一度被解讀是口頭請辭,不過,這幾天邱文達動作頻頻,幾位立委表示自己收到邱文達的滅火簡訊,立委盧秀燕更爆料,醫界大佬打來請託,要她質詢時高抬貴手,雖然江宜樺說調整人事的時候還沒到,但邱文達的動向依舊受到各界注目。

道歉再道歉,餿水油這把火燒到衛福部長邱文達,在傳出江院長宣佈他口頭請辭後,邱文達卻澄清自己的立場是願意負責,而不是下台,立委盧秀燕則爆料,總質詢前一天接到邱文達請託。

立委盧秀燕:「總質詢的順序一排出來以後,昨天上午你突然急著找我,說要跟我通話,我一回到台中,馬上有個醫界大佬打電話給我說,盧委員明天你要總質詢嗎?我說是的,他說『邱部長』請你高抬貴手。」

醫界大老要他高抬貴手,立委紀國棟收到簡訊,說餿水油沒有進入到食物鏈,替衛福部解釋,而這樣簡訊還不只他收到。

立委吳育仁vs.記者:「簡訊有沒有收到?簡訊是有,政策上的說明,邱部長的手機也好,國會聯絡人的手機也好,都有。」

立委田秋堇:「昨天有打給我,那我跟他講說,你如果不辭職,你就要好好的把事情把問題找出來,把解決方案找出來。」

電話中說了什麼內容,立委說不清楚,邱文達打電話 傳簡訊疏通,急滅火,衛環委員會委員替他說話,說如果要下台,也要弄清楚原委。

立委江惠貞:「其實他(邱文達)是真的很用心的在跟委員做溝通食安的事件,我個人認為,如果他說他對於食藥署的署長,不能夠讓他下台的話,那只好他自己下台。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對外表示,現階段還不是調整人事的時候,以處理食安議題優先,邱文達短期內還不會有人事異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衛福部#邱文達#江宜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487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