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縣擺爛?4年逾6次檢舉 只罰4200

記者 林義邦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4 12:49

郭烈成的地下油廠,屏東縣政府4年來最少接獲6次以上的檢舉,但是不管是衛生局還是環保局,都沒有查出郭烈成違法製油,只罰油脂汙染水溝,兩張罰單加起來不到5千元,被抨擊放任!環保局長林雅文今天終於主動召開記者會,承認第一線人員訓練不足,表示已向縣長自請處分!

郭烈成地下油廠存在至少4年,這麼多年來,屏東縣政府接到6次以上的檢舉,第一次是在民國99年,有人告發郭烈成回收油脂,衛生局到達現場,郭烈成說是要做肥皂,衛生局追查到肥皂公司就歇手。

隔年1月環保局也接到檢舉,但去稽查,工廠鎖門無功而返,第二次再查,廠內沒有發現產製設備,只看到水溝有殘留動物性油脂,罰1200元,11月再查同樣情況,罰3000元,102年4到7月前去都吃閉門羹,最後再查竟然是無異狀。

環保局長林雅文:「我的人員確實如果他有更高的警覺性,那可以早一點破案,接受社會的一個責備,就是說這些人員他是第一線,他受的訓練確實不足。」

衛生局、環保局都沒有看出郭烈成違法製油,開出的兩張汙染水溝罰單,加起來還不到5千元,最後台中警方通知屏東地檢署,再配合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和保七總隊,破獲了震驚全國的餿水油案,屏東縣政府顏面掃地。

屏東縣長曹啟鴻:「縣府要負責行政稽查的部分,我們確實有疏忽,我們深切檢討。」

不管怎麼說,連著6次接到檢舉,卻查不出個所以然,放任郭烈成賣餿水油賣了好幾年,官員只坦承警覺性不夠,甚至由縣長道歉,想要了事,社會大眾恐怕很難接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檢舉#屏東#餿水油#郭烈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466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