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等我一下」小黃臨停 最怕奧客一去不回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3 19:16

搭計程車最怕東西忘記拿,又折返回家拿,這時候就要麻煩駕駛「臨停等一下」,這個舉動,對乘客來說是圖方便,也可以省車資,但相對也有風險,如果碰到不安好心的運將,把暫時放在車內的包包載走,得不償失;但也有運將抱怨,曾經碰過奧客騙說等一下,結果車資沒付,人就落跑了,行李箱只有大石頭。

旅客拖著行李大包小包,計程車運將一個一個幫忙搬,貼心服務,而且不收費,在外國人眼中印象深刻,不過運將載客,最怕遇到這種狀況。計程車運將:「到了地點之後,他說要下車去拿錢,結果有去就無回,檢查那個箱子,裝了很多石頭。」

計程車運將:「她一上去之後,我就等了半小時,就離開了。」

運將最怕乘客不想付車資,要他們等一下,結果卻等嘸人,所以很多運將,都會要求乘客先付清車資,然後清楚告知最多等10分鐘就會開走,而最保險的方式,就是安裝行車紀錄器,錄下雙方對話,但有些乘客不想重新跳表,會把包包放在車上取信運將,風險很大。

民眾:「到時候他開走就不見了,我會先結清,然後請他等我,然後再重新跳表。」

律師王志超:「運將把車開走,並且把他(乘客)留下的東西據為己有的話,這時候司機構成所謂的侵占罪。」

律師提醒,如果不得已,要請司機臨停,行李又必須放在車上,下車前最好記下車號和登記證,或是選擇有信譽的車隊,不僅降低東西被載走的風險,事後尋回的機率也比較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運將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81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