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餿水油致物資少1/3」 食物銀行恐斷糧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2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全台餿水油風暴越演越烈,不少民眾原本心有餘力,手中的多餘的物資想轉交食物銀行救助弱勢家庭,現在也害怕捐助的物資「中鏢」,因此不敢亂捐,食物銀行表示,獲得的物資不僅少了1/3,現在獲得的物資也得多一道手續,確認品項不在衛福部公布的名單內,至於已經配送給弱勢家庭的物資,如果也受餿水油影響,也得一一打電話請他們丟棄,全台食物銀行物資減少,部分弱勢族群出現「斷糧」危機。

食用油風暴越演越烈,大廠一個個淪陷,如果是您心有餘力,還敢捐物資給食物銀行嗎?民眾:「明明知道有問題的東西,你還給人家,這樣也不太好吧,畢竟是有問題的東西,你應該不會拿去給別人吃吧。」

記者華舜嘉:「安得烈食物銀行總部倉庫這裡,我們可以看到這張桌子是空蕩一片,看不到任何東西,因為受到餿水油影響,收到的物資也因此少了1/3。」

有問題的食品,民眾不敢再捐,原本該是物資堆滿倉庫,現在桌子空了,架上空間也多了不少。食物銀行志工:「10月12號。」

而收到物資,食物銀行志工除了再三確認,手上的物資沒過期。食物銀行志工:「就是有問題的廠商就是這幾間,然後括號就是有問題的品項,都要特別挑出來。」

現在也多了一道手續,要將手上衛福部公布的名單看仔細,因為這30多家廠商,出品的50多個品項,通通染上餿水油,全部都得一一挑出,能配送出去的物資,當然變少了。

安得烈協會食物銀行公關主任蕭怡婷:「影響滿大的就是在於我們的副食品,給孩子們配菜部分,像我們提到的肉醬、調理包、肉酥,其實很常做成孩子配菜部分,那現在選擇減少了。」

能吃的東西變少了,配送、裝箱也出現變化。食物銀行志工:「原先我們只會放一包麵條,那為了要補足(品項價值)金額,所以我們現在又加了一包麵條。」記者:「因為物資不足,所以選項變少了是嗎?」食物銀行志工:「是的,只能多放同品項麵條。」

為了讓弱勢族群不斷糧,有的食物銀行用其他食品補足缺額。食物銀行志工:「可以幫我們看一下裡面有沒有相關,像是肉酥、肉醬或調理包部分,如果有的話,幫我們現場就先拿出來報廢掉。」

甚至已經送出去的物資,後續出現在衛福部名單內,還得一一打電話,請他們丟棄所收到的物資,能吃的變少了,拿到手的又不見得能吃,儘管部分食物銀行,用其他食品替代,但面臨斷糧的弱勢朋友仍不在少數,根據統計,全台一年浪費275萬噸食物,這些食物本來可以捐助食物銀行,救助16萬弱勢家庭,吃20年以上,現在人人講究吃的安全,不敢亂捐連帶讓弱勢族群,成為餿水油風暴下,另個受害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餿水油#食物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3

0.0713

0.19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