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車有專用號誌燈? 民眾:很少注意

記者 陳宥翔 / 攝影 吳茜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2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的單車族越來越多,粗估每天有20萬輛在街上穿梭,為了交通安全,市府這兩年加裝新的單車專用號誌,規定行人走時,不能騎車過馬路,不過號誌卻把小綠人跟單車加倒秒數合併成一組,讓不少人混淆,也因為宣導不夠,單車族根本騎自己的,人車爭道狀況非常嚴重。

單車也往前騎,因為秒數有限制,瞬間大亂鬥,單車不走自行車穿越道,跟行人搶斑馬線,還有行人也走在單車道上,爭道情況這麼嚴重,沒人注意,其實北市府裝了單車族專用的號誌燈。

民眾:「有點不明白它是什麼意思,是哪一個?你說上面的那個,那個跟行人號誌不是一樣嗎?」

而且單車專用號誌,先後有兩版,一個標誌有騎車的小綠人,另一個是單車+秒數+小綠人,有人還以為一個可以騎著走,一個只能用牽的,到底規定是甚麼霧煞煞。北市交工處總工程司蘇福智:「如果不可以走的時候,是亮紅燈,如果說可以走的話,是亮綠燈,亮綠燈的時候,圖示輪子是轉動的。」

新版配合中央,市府強調自行車和機車一樣得遵守交通規則,若把車騎到斑馬線上,最高可罰六百元。民眾:「其實不下來牽,不要被抓到也不會怎樣呀,專用道上很多車,所以說要用牽的。」

北市交工處總工程司蘇福智:「有畫自行車穿越道線跟行人穿越道線,那兩個會做一個區隔,希望說民眾在騎乘,或是走在斑馬線上的時候,各走各的。」

雖然規定只是輔助,得靠用路人自己注意路況,但如果號誌能再清楚一些,交通也許能更安全一點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674

0.1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