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爆罕見腸病毒 上千學童感染入院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0 17:03

美國才剛進入開學季,沒想到就出現腸病毒疫情,中西部一共十多個州,超過上千名兒童感染一種罕見的腸病毒,症狀一開始跟感冒差不多,如果是有氣喘病史的孩童,還有可能併發嚴重呼吸系統疾病,必須住院治療。

腸病毒感染少年寇內裘:「說實話,我覺得我快死掉了。」

13歲的丹佛男孩原本活蹦亂跳,但現在卻在鬼門關前走一遭,差點小命不保,戴著呼吸器,躺在病床上。感染少年母親:「他的臉頓時慘白如鬼,嘴唇發紫,就這樣暈了過去,眼球還向後腦勺翻,我趕緊叫救護車。」

罪魁禍首原來是罕見的68型腸病毒,普通咳嗽、流鼻水,像是感冒的病情,會突然急轉直下,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,尤其在有氣喘病史的孩童身上,症狀會特別嚴重,必須住院治療,而且病毒迅速擴散,讓美國中西部10多個州的父母嚇得心驚膽戰,9月份光是堪薩斯一間兒童醫院,就出現475名兒童病患。

過敏及傳染病協會理事佛西:「這病毒傾向於造成呼吸系統的症狀,我們已經在十多個州,接獲超過1千個確診或是疑似病例。」

尤其現在美國又正值開學季,造成這病毒傳染特別快速,而且到現在,還沒有針對這個病毒的特殊治療方式或是疫苗,專家解釋,這個病毒雖然罕見,但不足以致命,呼籲作好個人衛生,勤洗手,也提醒父母,不要輕忽孩子的感冒症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感冒#學童#罕見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37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