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女生制服穿窄裙」涉歧視 政府帶頭改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7 18:33

政府單位的服裝規定裡,會明文寫著男生制服穿褲裝,女生制服穿裙裝,不過以後可就不能這樣規定了,行政院施行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,未來只能依工作導向來穿著,而不能再硬性規定女生要穿裙子,首波點名的就是警察、消防,以及海關等等,甚至向下到各級公私立學校,也不能再規定女學生穿裙子。

站在路口,認真指揮交通順暢,或是遇到犯人打擊犯罪。女警:「趴下。」

嬌小女警壓制犯人,動作絲毫不差,男警能做的一樣難不倒,不過可能很少注意到,這幾年女警值勤的服裝,已經幾乎從Q版娃娃穿的裙裝換成褲裝。

行政院發布新措施,要施行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,從今年底開始3年內,所有政府機關必須取消男女服制規定,也就是說,男生穿褲子、女生穿裙子的硬性規定必須取消。

海關宣導片上,以短裙代表女性專業形象,這也在首波被點名的單位,其他包含警察機關、消防機關、移民署、海關等等,通通得率先改進。

台北市婦幼警察隊分隊長黃昭慈:「不錯的提案啊,就是全國女警執勤時比較方便,也比較便利。」

舉雙手贊成的不在少數,畢竟要不管是內勤、外勤,褲子才方便。現在要向下延伸,教育部也得跟著做,襯衫加上百褶裙,這是最young的學生制服,在3年內,公私立學校同樣不能再規定女學生必須穿裙裝。

從政府機關做起,取消女生就一定得穿裙子的硬性規定,希望能起到帶頭作用,未來民間企業也能跟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性別#制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0802

0.2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