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當「肝」鐵人! 華航空姐抗議紅眼航班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高志宏 蔡明勳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2 20:28

暑假是出國旺季,不過這可累垮空姐。上午有70多名華航空姐,來到桃園縣政府,抗議公司人力吃緊,還拿出自製的紅眼行李牌,上頭放上血紅的大眼睛,抗議公司派太多深夜航班,更高喊不當肝鐵人。對此,華航表示,光是今年已經打算補250位空服員,預計第一批10月就能服勤,希望能降低空服員負擔。

華航空姐:「人力要補足,飛安不打折。」

手拿標語,高喊口號,70多位華航空姐即使累到不行,依舊犧牲休息時間,來到桃園縣政府,要求公司補足人力。

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秘書林佳瑋:「華航少了4個人去派遣在經濟艙服務,當天只派了8個人在經濟艙服務,我們換算成服務客人秒數,可以看到,每位乘客所享受服務秒數只有70秒。」

華航空姐:「踹共,縣政府踹共。」

70多位空姐來,卻只有10位代表能進去協調,現場爆發口角,他們說公司深夜起飛的紅眼航班實在太多,以凌晨12點到6點這個時段為例,桃園機場只有廉航及華航起降,其中華航就佔了4成。

TVBS記者彭志宇:「為了抗議超時工作,空姐設計出這款紅眼吊牌,要掛在行李箱上,表達他們的不滿。」

這個紅眼班行李吊牌,放上大大的紅色眼珠,表達正在抗議中,翻過來,寫上拒當肝鐵人,原本打算放在公務信箱,請空服員共同串聯,沒想到卻被發現,已經掛上的被剪掉,放在信箱裡的,則是全被公司沒收。

華航工會轉到地方法院,按鈴控告公司代表毀損,也說班表真的太操,雖然電腦排班已經依照勞基法及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,有給休息時間,不過扣掉化妝及通勤來回,根本所剩無幾。

華航企三工會代表林棕偉:「一個月裡面只有休7天,還都是分開的,有可能今天下午5點上班,晚上12點就得上班,全部連在一起,根本沒辦法睡覺。」

華航公關室副總郭興長:「我們招考200位空服員,10月份在高雄還要招考50名空服員,我們是持續的增補人力。」

增加人手,希望能減輕工作負擔,華航表示,暑假旺季難免比較操勞,也儘可能滿足空服員的休假需求,儘管如此,卻澆不息員工怒火,就怕空姐紅眼,讓服務品質打了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姐#航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96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