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波拉入侵塞內加爾 CNN疫區直擊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2 16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35

伊波拉病毒疫情持續擴大,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突破1500人,還有3000多人遭到感染,非洲塞內加爾甚至被稱做「伊波拉之國」,CNN記者在當地的村莊直擊死者遺體的下葬過程,防疫措施嚴格,連死者家屬都不准靠近,醫療人員處理遺體時穿的防護衣也要立刻丟掉,避免感染。

這裡是非洲塞內加爾,現在被稱作「伊波拉之國」,伊波拉病毒持續蔓延,CNN記者前進當地小鎮都感受到一陣恐慌氣氛。世衛組織人員vs.CNN記者:「你可以嗎?好的。」

一位染病過世婦女準備下葬,所有人小心翼翼穿上隔離衣,只有工作人員被允許靠近屋子,先在周邊噴灑消毒水,再把遺體抬出來,就連死者最親愛的家人,都只能在旁邊默默哭泣。

遺體一路運到郊外的樹叢,入土下葬之後,工作人員身上的隔離裝備,也要立刻掩埋處理。CNN記者:「任何跟遺體有接觸的物品,或是這位死去的女性生前碰過的東西,都要立刻丟棄,這是唯一一個安全的方式。」

目前為止伊波拉病毒已經奪走超過1500條生命,這個村莊有一半的人不是染病死亡,就是嚇得連夜搬家。塞內加爾民眾:「他們都死了、都死了,這間房子裡住了9個人,但其中7個人都死了。」

另外這座小鎮,過去幾個月感染案例頻傳,8千人被迫隔離,不許踏出村莊一步,幾乎像是被軟禁,糧食、飲水都成問題,伊波拉危機仍然無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伊波拉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421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