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機器人特區 推賽格威實驗性共乘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2 01:45

台北的YouBike,提供城市觀光新的交通方式,不過在日本卻有一座城市嘗試用賽格威來當交通工具。在茨城縣的筑波市,是日本2大機器人特區之一,當地政府和產業科技綜合研究所合作,推出實驗性質的賽格威共乘制度。其實在筑波市除了賽格威以外,還有能自行移動的電動輪椅,各種科技發明,希望改變未來的交通趨勢。

這是賽格威,2001年量販上市,一度被認為是劃時代的交通發明,13年過去了,因為不親民的價格和交通法規的限制,讓賽格威無法普及。不過日本卻有個城市,希望讓賽格威的夢繼續做下去。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賽格威對歐美人士來說,是新的交通工具,不過在日本的茨城縣,他們希望用賽格威興起新的交通革命。」

導覽員:「我們出發囉!」

賽格威部隊排得整整齊齊,準備出遊去,在茨城縣筑波市,每個週末都會舉辦賽格威的體驗營,讓大家可以騎著賽格威,欣賞不一樣的筑波風情。

參加民眾:「我們繞了筑波市一圈,用這樣的速度觀看風景,讓我們發現到這個城市新的風景。」

參加民眾:「筑波市道路環境很好,對步行的人來說很容易走動,賽格威的話,可能沒有更適合的城市了。」

導覽員:「這是新的交通工具,騎著賽格威也能和人揮手打招呼啊。」

原來筑波市是日本產業科技研究所的所在地,堪稱是日本的科學園區,這裡有著悠閒的生活步調、寬廣的馬路,當然還有日本政府的支持。導覽員:「筑波市現在正進行賽格威共乘的實證研究。」

智能系統研究部松本治:「現在在日本有2個機器人特區,不過實際上有在運作的只有筑波市而已。」

在機器人特區,賽格威不只可以騎上馬路,更開始實驗性質的共乘制度。就像台北的YouBike,只要透過網路預約,就能租到賽格威,而且這些賽格威全都是研究設備。

智能系統研究部松本治:「這是前方的動畫顯示,把前鏡頭拍到的影像顯示在這裡,在整個移動過程會全部記錄下來。」

隨時和電腦連線,傳送賽格威騎乘時的資訊,比方說性別、年紀、身高的差異,呈獻出不同類型的騎乘特色,透過大數據的分析,就能提供賽格威上路的安全性更多保證。

智能系統研究部松本治:「在機器人特區不只有賽格威,像我們開發的電動輪椅,像那個也是要用來在室外移動,所以要先確認安全性能。」

除了賽格威,筑波市的機器人特區,還有同樣是實驗性質的電動輪椅,只要在電腦上輸入想去的地方,電動輪椅就能透過衛星定位系統自行移動,特別的是,這樣的電動輪椅碰到障礙物,還會自行躲開。

智能系統研究部松本治:「像這樣適合一個人操作的交通工具,或許未來10年,我們就能在街頭上看見。」

筑波市機器人特區的實驗,正嘗試改變我們的交通大未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賽格威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397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