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路口亂象多! 公館圓環模擬存廢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吳建宏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1 20:20

台北市公館圓環匯集新店、中永和的車流,多達7個路口,還有公車專用地下道,尖峰時刻交通非常壅塞,有的車從巷子騎出來,只是要右轉,要連續等2個紅綠燈,還有人違規、亂鑽或是誤闖地下道。台北市政府現在正在研究要不要廢掉圓環、填平地下道,民眾有人覺得好,但也有人覺得希望維持現狀。

明明是紅燈,這4輛機車一起違規右轉,不到10秒,這5輛又一起違規,這裡是北市公館圓環,羅斯福路4段113巷、119巷跟123巷。

要守規矩,大熱天好不容易熬過一個紅燈,右轉又是紅燈,這麼簡單的右轉居然就要2分半,你看這位騎士等紅燈等得有多不耐煩,更別說路人要走到斜對面,更扯,走到對面就紅燈,過了紅燈又是紅燈,走到斜對角一共3分半。

圓環周邊店家:「那邊一個巷口,這邊又一個巷口,總共好幾個路口。」

制高點看,公館圓環一共有7個交叉路口,匯流新店、中永和進台北的車流,尖峰時刻塞到爆,機車要直行就被右轉等紅燈的車卡住,夾縫中求生。

圓環周邊店家:「就像現在這樣,這邊堵住以後,直行(羅斯福路)的車就沒辦法直行,所以直行的車也會塞在這地方。」

公館圓環曾經是台北市肇事路口的第一名,現場拍個半小時就看到事故,牽車險象環生,還可以看到有機車違規闖公車專用地下道,這位小姐用牽車,省掉待轉轉不完,大熱天騎士躲在高架下陰涼處,只有這位老兄守規矩。

圓環周邊店家:「追撞比較多啦,常遇到,有人這樣(硬插進車陣)轉就滑倒。」

市府模擬情況,如果廢掉圓環、填平地下道,順利徵收土地、拓寬馬路的話,這個煩死的人路口就可以變得又寬又暢快,但模擬還要試驗,結果9月底就會公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圓環#公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1

0.0470

0.1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