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採茶日薪5千!風吹日曬 年輕人嘸愛賺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林志恒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1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投集集一輛採茶車行經台21線114公里處,因為倒車打滑,貨車翻覆邊坡,釀成1死8傷悲劇,警方還查出,這輛貨車車牌已經註銷13年,將司機以過失致罪送辦,而這批採茶女工,平均年齡70歲,都已經當阿嬤了,她們說採高山茶,一天少說可以賺5000元,做10天就有50K,但是要清晨5點起床,日曬雨淋,募不到年輕人,茶工年齡老化相當嚴重。

採茶工穿頭套、戴斗笠和袖套,腰間掛著竹簍,全副武裝,在茶園採茶。採茶工:「看茶採茶,採一心二葉。」

摘下來的茶葉,倒進大袋子,動作熟練迅速,但仔細看6位採茶女工,都是阿嬤級人物。採茶工:「60-70(歲)了。」

阿嬤70幾歲,清晨5點起床,搭工班貨車到魚池鄉簏高採茶,從早上6點開始工作,到下午3點收工,若是茶商趕貨還要加班,工資計算採紅茶一天1000-1200元收入,若是高山茶則以秤重計算,一天可以賺2000元,熟練一點日薪5000元都不是問題。採茶工VS.記者:「難請喔,怎麼說,茶多,沒人。」

一天工資5000元,10天就有50K,不過要超早起床,風吹日曬,高勞動力,年輕人受不了,根本沒人要來應徵,採茶工老化現象很明顯,前一天集集還發生,一位陳姓茶園負責人,開貨車載工人上山採茶,在一處彎道倒退,不慎打滑,倒退嚕,車子翻落邊坡,造成一名77歲老婦人傷重不治,8人輕傷,警方查出司機駕駛的貨車車牌,已經註銷13年,將他依過失致死罪送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茶葉#女工#採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624

0.1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