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ㄟ死喔!「AC」車牌觸霉頭 寧可外地領牌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1 12:43

公路總局去年換發新車牌,雖然跳過國人不喜歡的「4」,但卻有英文字母成為「漏網之魚」,雲林監理站,因為最近分配到的車牌,開頭都是「AC」兩個英文字母,唸起來就像是台語的「會死」,由於監理站車牌選號費2000元,只能選數字,不能選英文,民眾認為不吉利,乾脆都到別的縣市去領牌。

來到雲林監理站,放眼放去,不少車牌號碼,唸起來怎麼怪怪的。領牌車主:「不是會死啊,就是會死喔這樣,這就像會死這樣。」

我的天啊,不管怎麼唸,聽起來都不吉利,民眾反應,原來雲林監理站,最近分配到的車牌號碼,都是AC開頭的,唸起來就像是台語的「會死」,由其是ACL,ACO跟ACR,聽起來像是會死囉、會死喔、會死啊,真的很觸霉頭。

領牌車主:「聽起來感覺就不好啊,鄉下人比較忌諱這個。」記者:「開這個車牌會不會心裡怪怪的?」領牌車主:「我是比較不會禁忌啦,但是這個號牌要拿掉才對。」

不少雲林民眾,不想要這個死得很慘的車牌,買車後專程跑到嘉義或是台中掛牌,監理站表示,因為這組AC開頭的車牌,領牌的人確實有減少。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:「諧音比較不好的話,民眾可能到別的所站去掛牌,那這個部份用比較久的時間,才會把這個號牌(AC)掛完。」

公路總局表示,換發新車牌前,因為沒人反應覺得AC字母不吉利,現在已經發牌,要全面捨棄恐怕不行,而監理單位說,車牌選號費2000元,但是只能選數字,不能選英文,如果真的忌諱,可以到別的監理單位領牌,或是等AC開頭的車牌都發完後,再來領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牌#監理所#不吉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40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