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鋼鐵人也愛玩! 台藝術品遭仿冒盜賣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陳儒桓 江明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31 19:19

電影《鋼鐵人2》中,出現的永動裝置藝術品,原來是台灣製造,而且隨著電影熱賣,商品也跟著銷量暴增,但現在竟然出現假貨,嫌犯以真品近三分之一在網路上販賣,李姓藝術家發現自己的創作,被仿冒賤賣,實在好心疼,估計損失至少600萬。

桌上藝術品不斷旋轉,小勞勃道尼用一抓,還拿文具阻擋,這個《鋼鐵人2》中出現的擺飾,原來來自MIT,而且隨著電影熱賣,銷量暴增。

台灣的李姓藝術家,研發近5年,創作出磁力旋擺裝置,結合科技和藝術,呈現視覺動感,沒想到意外被好萊塢相中,自己的心血成了電影配角。創作者李中勇:「我看了鋼鐵人電影,突然間覺得很興奮又很高興,因為我們的作品被國外認同。」

藝術品在鋼鐵人電影曝光後,銷量暴增10倍,卻也出現黑心業者仿冒,透過大陸淘寶網販賣,真品小的要價6600元,假的卻只要2700元,有的甚至1千出頭就買的到,從外觀來看,真品和山寨版幾乎沒兩樣,實在很難分辨。

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副隊長陳富乾:「唯一我們可以從外觀上,可以辨別的就是說,電池的裝設是不一樣的。」

藝術品遭到侵權,李姓藝術家估計損失至少600萬。而像這樣台灣製造的產品,登上國際大螢幕,其實還有這個,電影《黑鷹計畫》中M16步槍,還有《特種部隊之眼鏡蛇崛起》裡面的未來槍枝,全部MIT,出自彰化的工廠,每年產8萬枝BB槍,外銷70幾個國家,另外像是hTC宏達電則看準電影魅力,準備花錢置入到《美國隊長》續集中,希望讓更多MIT被世界看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#MIT#仿冒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3

0.0938

0.2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