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靠3D列印頭骨 陸「半頭人」獲新生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31 15:36

3D列印技術運用在整形外科上,大陸一名建築工人從三樓掉落,造成左頭蓋骨凹陷,成了半頭人,走在路上被人指指點點,自卑得不敢出門,好在西安整形外科醫生,透過3D列印技術列印出破損頭骨,進行頭部重建,經過手術之後,看起來跟正常人沒兩樣,重獲新生。

躺在病床上,這名病患很不一樣,頭顱少了一半缺了一角,原來胡姓男子在一場工地意外,從三樓掉落,造成左邊頭蓋骨凹陷,雖然撿回一命,但走在路上,卻成了讓人指指點點的半頭人。

家屬:「他心裡有障礙,街上都不想去,見都不想見人,他成天在家裡待著。」

頭蓋骨凹陷,飽受異樣眼光之外,同時也因為腦部重創失去了語言能力,可能下半輩子都要和半頭人綽號為伍,想不到3D列印技術扭轉他命運。

西安整形外科醫生舒茂國:「經過CT的掃描技術,我們放在一個(3D)的打印機上,我們就可以印出一個頭顱的顱骨,一比一的模型,這樣的話非常清楚的,看到顱骨缺損的狀況。」

醫生手中捧著3d列印頭顱,男子破損的頭蓋骨大小,幾乎百分之百準確,利用鈦金屬重建缺口,還要避免組織沾黏,難度比一般手術高出好幾倍。

西安整形外科醫生舒茂國:「3D打印應用在生活很多,已經是很常見了,但是進入到醫學領域還是不多,現在我們還是嘗試性的在做。」

家屬:「我相信這次手術,可以讓我老公變好一點。」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重建過後這名胡姓男子已經恢復原貌,轉入普通病房,告別半頭人封號重獲新生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頭蓋骨#3D列印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19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