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角膜塑型術矯正近視 18歲前效果佳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30 1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除了利用散瞳劑來讓睫狀肌放鬆,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以外,另一種眼科醫師常用的就是角膜塑型術,經由晚上睡覺配戴6到8小時的角膜塑型片,把過凸的角膜壓平,就能矯正近視度數,不過專家建議18歲之前因為眼球彈性大角膜尚未定型,這時期來配戴效果顯著,另外近視介於100到600度,矯正效果也比超過600度來得好,由於角膜塑型片不像雷射手術是把角膜削薄,患者接受度較高,今年比去年的配戴率增長兩成。

眼科驗光師:「ok了喔,慢慢的喔。」

聽從驗光師叔叔的指令,小妹妹試戴上角膜塑型片,一次ok。近視小朋友家長:「眨一眨,就不要動了喔。」

驗光室裡,至少有3組近視眼的國小生來驗光,量身訂做專屬角膜塑型片,因為18歲前,角膜尚未定型,彈性大,每天晚上睡覺戴6到8小時,角膜塑型術矯正近視效果越好,專家說利用塑型片,能把過凸的角膜弧度壓平。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教授黃宣瑜:「角膜塑型的部分,就是在夜間睡覺的時候,我們來把角膜壓平,當然我們的眼球本身是有彈性,那我們的建議是,至少壓角膜,必須要壓8個小時以上。」

不過度數在600度以下,矯正效果最好,超過600度,頂多是控制,而無法矯正,像這位已經戴10年塑型片的大四生,近視度數最深時高達900度,只能靠塑型片把近視控制在600度。近視患者:「大概可以控制在6到700度吧,不然本來大概900度。」

畢竟塑型片是直接接觸角膜,一次就戴好幾個小時,鏡片清潔的功夫一定得做到足,否則容易發炎、潰瘍,雖然角膜塑型術算物理性治療,比起近視雷射手術疑慮較小,因此今年的配戴率比去年同期增長兩成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得先經過詳細的檢驗以及專業醫師評估,角膜弧度過平、受過傷、容易過敏的患者,為了避免傷害眼球,恐怕都只能退而求其次,選擇其他的矯正方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矯正#角膜#近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51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