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2年國教一變再變 家長不滿學生恐慌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30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2年國教政策爭議不斷,日前教育部提出明年特招設門檻、考小論文等政策,引發家長團體不滿,他們認為制度一變再變,不要在讓下一屆的學生當白老鼠了,有家長心疼的說,孩子雖然明年才要會考,但已經不知所措,壓力很大,甚至這個暑假都無法好好放鬆,學生也說,會考一直變,到底該怎麼準備?

家長團體:「要把104的大白老鼠,送進教育部。」

免試入學方案引發紛爭,第一屆被稱為白老鼠,下一屆12年國教政策,教育部再出新招,傳出明年提出特招設門檻考小論文,以及會考改10級量分等政策,引發家長團體不滿,前往教育部抗議。

學生:「拒絕諾曼地二次登陸。」

過完週末就要開學了,家長認為,會考政策必須立即改正,要求教育部長承諾,沒有一個公立學校有缺額,沒有一個孩子沒有學校念,廢除志願序扣分等等,拒絕孩子當白老鼠,有家長擔心,不確定的制度才是學生最大的壓力來源。

家長林媽媽:「不管今天教育部再宣布什麼,我都不會太想去相信他,因為我覺得他到最後一刻,永遠都會再改變,弟弟當然是害怕啊,然後壓力更大,我看他今年暑假,完全是沒有一個暑假的感覺。」

儘管明年才要面臨會考問題,但學生不知所措,有些學生根本不知道小論文是什麼,如果明年加考小論文以及英聽測驗,該如何準備,學生毫無思緒。

學生:「我去問別人,他們也都不知道(小論文)是什麼東西、要怎麼寫,然後我不知道就是,九年級在這一年中要怎麼準備,這是個很大的問題,不知所措,然後壓力很大。」

12年國教爭議不斷,不論提出什麼方案,家長希望,學生不要再當白老鼠,給他們安定的學習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2年國教#教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52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