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方念華點名「濕身」 詩詞男神張仲宇接力淋冰水謝厚愛


發佈時間:2014/08/30 0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《TVBS看板人物》主持人方念華被點名冰桶挑戰,她欣然接招,同時點名詩詞男神張仲宇接棒,21歲的張仲宇因參加「中華好詩詞」一戰成名爆紅,他和一路陪伴稱霸華人詩詞界的爸爸張楚,日前接受《TVBS看板人物》方念華專訪,父子現場創作「看板人物」藏頭詩送給製作單位,大展詩詞功力,張仲宇也在節目中自曝3歲就要背完詩,才准開飯的往事。

成名之後到處被挑戰,張仲宇坦言曾擔心「背不出來丟臉」,現在他會安慰自己單是全唐詩就有兩萬多首,一輩子都背不完,看運氣接招就好,方念華也不忘準備「宛如天書」的超級難題考驗張氏父子,贏者通告費全拿,父子PK搶答詩讓現場的火藥味卻充滿書卷氣!

張仲宇從小就有過動傾向,爸爸張楚靠背詩詞當操練,鍛鍊他的專注力,張仲宇說,小時候爸媽規定背完每天的詩詞就可以玩,他因為太容易分心,怎麼都背不贏姐姐,每次都很羨慕,因為爸媽規定背完才能吃飯,他笑說大概是餓了比較容易專心,就這樣逼出了潛力,記憶力大增。

張仲宇習慣透過反覆背誦加深記憶,他也會把詩詞書到處放,方便隨時重溫,不知不覺在腦袋中積累了驚人的詩詞庫,讓他在詩詞節目得以大顯身手,風靡全場。

旁人可能以為張仲宇出身書香世家,其實他的祖父母都不識字,老家在金門的張楚說,那個年代的人沒什麼讀書機會,一心想脫盲的張楚認為,童年時期心煩的事情很少,是背誦的黃金時期,因此他鼓勵張仲宇背誦,也不斷設定關卡讓張仲宇挑戰。

張仲宇日前受邀赴「華文朗讀節」朗讀,張楚不顧兒子哀號會緊張,堅持在台下當觀眾,他笑說父母只不過是人生的其中一道障礙而已,事後證明張仲宇表現穩健,也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,眼眶帶淚,讓張楚很欣慰。

「詩詞男神」的成長之路並不如想像中平順,張楚說,張仲宇和姐姐相比,求學時期的張仲宇經常頂撞老師,每次家長被請到學校都是他要被記過,甚至要他滾蛋,但張楚總是耐心地和兒子釐清衝突的原因,引導他思考解決方法,父母愛的教育也讓張仲宇順利走過慘綠青春期。

張仲宇認為自己一直生活的很有安全感,剛開始對於參加也感到排斥,「覺得太遠了!」,還好有姐姐的鼓勵讓他勇敢踏出舒適圈,他笑說,到現在都還記得參加比賽時雙手緊張冒汗的感覺,這次的參賽經驗不但打開了他的知名度,也讓他自信大增,「覺得有機會可以讓我自己變得更厲害!」,他也希望能將自己一路走來的挫折和故事,和更多人分享,在人生中發揮正面良善的循環,更多詳情請鎖定8月31日晚間20:00 TVBS56頻道《TVBS看板人物》。

「看板人物」藏頭詩全文:

看盡春秋事不平

板蕩能教識忠臣

人背繩墨以追曲

物慾橫流我自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節目#詩詞#張仲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0471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