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俄軍坦克部隊 越邊境進入烏克蘭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21:43

俄軍大舉「進入」烏克蘭境內,北約公布衛星照片印証事實,侵略鄰國讓歐美28日全收黑,俄羅斯這次用坦克車,開進烏克蘭東南部沿海新亞速斯克鎮,隨後上千部隊進駐集結,目的是攻下黑海大港口馬里烏坡,建立從俄羅斯到克里米亞 的通道。美國情報顯示,至少有2萬名俄軍在烏克蘭邊境待命,緊張情勢箭在弦上,烏克蘭總統取消出訪土耳其的行程,聯合國也緊急召開會議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召開記者會,批評俄羅斯行動。

烏克蘭的情勢又開始拉警報,原以為烏俄兩國領袖,兩人願意坐下來協商,危機就會出現轉機,然而無情砲火,還是戳破了政治動作的假象,俄羅斯的坦克車登堂入室,開進了烏克蘭沿海城鎮新亞速斯克,隨後1千名地面部隊也從烏克蘭南部進入,從地圖上來看,俄羅斯的數千名的部隊,已經在烏克蘭東南部集結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俄羅斯不斷的侵犯烏克蘭的領土和主權尊嚴,俄軍進犯烏克蘭的影像,也讓世界看清楚了,俄羅斯圖謀不軌。」

俄羅斯依舊否認侵略,但有圖有真相,北約組織隨公布衛星照片,清楚看到俄羅斯軍隊近幾天在烏克蘭境內,軍事活動頻繁,其中包括部署地對空的飛彈,要用來對付烏克蘭的戰機,美國情報單位估計至少有2萬名俄軍,已經在烏克蘭邊境待命。

CNN資深軍事記者:「我覺得俄羅斯的舉動該用甚麼名稱不是重點,重點是一個公開的新戰爭前線,要我來分類,這比較偏向『侵略』一詞,畢竟這是一群明顯可見的的常規部隊。」

俄羅斯突如其來的大動作,國際社會一陣手忙腳亂,烏克蘭總統取消訪問土耳其的行程,坐鎮國內指揮,聯合國安理會也緊急召開會議,會上各方代表唇槍舌戰,俄羅斯代表的態度很強硬。

俄羅斯大使喬爾欽:「目前烏克蘭東南部的緊張情勢,完全是基輔當局對付自己人民的戰爭,所造成的。」

俄羅斯儘管嘴巴上否認,但實際軍事侵略行動並沒有刻意掩飾,甚至還帶點昭告天下的意味,國際政治專家就分析,普欽此舉,一來是要報復歐美的制裁,二來是擔心烏東的反叛軍,近日被烏克蘭軍隊打得節節敗退,因此才出兵助陣,以防親俄勢力消退,但最終也是最重要的恐怕就是想打通俄羅斯,從克里米亞進入烏克蘭境內的沿海通道。

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:「我們的軍隊有能力對付,俄羅斯所支持的反叛軍,但要我們對付俄羅斯和他們的軍隊,卻很困難。」

對付俄羅斯的方法,西方國家還是拿出老招數,就是實施制裁再制裁,歐巴馬清楚表示,北約不會用武力的方式來協助烏克蘭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只會付出更大的代價,下個星期我將到歐洲,和盟友們在愛沙尼亞商討對策,並承諾當北約組織最強的後盾。」

烏俄衝突至今,「侵略」兩個字是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在政治用語上最重的一次,顯見事件的嚴重性,歐美股市28日收黑,烏俄的衝突升溫,也增加了國際經濟情勢的不確定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俄羅斯#歐巴馬#侵略#制裁#烏克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342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