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助!婦自扮柯南 街頭曬2天找VCR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監視器拍下的車禍畫面,警察會幫忙調閱,還是民眾得自己找?新北市交大表示,一旦發生事故,雙方都不認錯,路口監視器往往能釐清肇事責任,如果是公家監視器, 員警一定會幫忙找,或者聯絡車禍發生前後經過的車主,查看有沒有行車記錄器。如果車禍現場只有民間監視器,由於,警政署只規定,員警要「儘可能」蒐集,如果,民眾發現有利於自己的新證據,也可以轉交給警方,免得權益受損!

車禍發生後,董太太就像這樣忍著身上的痛,沿路找頭頂上的監視器,就因為許多鏡頭是私人的,好不容易花了兩天的時間,才找到對自己有利的證據。

被撞女騎士董太太:「我其實碰到很多困難,因為很多人不願意給監視器畫面,大家都說我沒有監視器畫面。」

董太太說,自己扮柯南找監視器,才知道有多困難,強調如果員警願意主動幫忙找,就可以省下更多時間,釐清肇事責任。但承辦一般車禍案件,跟一般刑警不同,沒有績效壓力,找監視器是義務也是服務,而車禍監視器有公家的,也有私人的,只要事故發生,按照警政署的規範,員警都要「儘可能」去找。

新北市交通大隊事故處理組組長李念峻:「如果沒有監視器,那警方會依照肇事現場,所蒐集的相關證據,譬如說刮地痕、煞車痕,還有目擊證人的筆錄。」

警方說,車禍發生後如果雙方都認為沒錯,監視器往往可以當作釐清肇事責任的重要證據,萬一當事人沒有行車記錄器,一般來說,員警也會聯絡車禍發生前後經過的車主,查尋行車記錄器是否拍下當時情況,找到事故目擊者,也是民眾自保的方法!

由於車禍發生,往往也關係到保險理賠,民眾報案,警方受理都會前往現場繪製事故圖、拍照、蒐證、製作雙方筆錄,有人受傷的案件,7天內相關資料要送到交通大隊,民眾有找到新的證據,都可以請當初處理的員警,往上補送,讓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更完整,員警是否幫忙調監視器與無關績效,更沒有大小眼問題,如果碰到不積極的員警,也能向督察單位檢舉,免得權益受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察#監視器#車禍#蒐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421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