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週一驗毒!柯震東若確定 恐勒戒兩月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藝人柯震東預計在今晚返台,檢警原本要去機場帶他回警局偵訊驗毒,但考量他並非現行犯,中午改變計畫,要他星期一主動報到,進行毛髮及尿液驗毒,如果確定驗出大麻反應,檢方念他是初犯,會給予緩起訴處分,但必須配合「戒癮治療」,柯震東除非能說服檢察官,爭取到「民間醫院治療」,保有自由之身,否則將送到勒戒所,為期近兩個月。

藝人柯震東:「我很擔心很多事情。」

被大陸公安逮捕偵訊,柯震東淚眼婆娑,但這難堪的場景可能又要上演一次,29日返台不能走VIP通道,檢警原本預計請他從機場直接到警局偵訊驗毒,但柯震東並非吸毒現行犯,因此改變計畫,在機場遞交約談書,希望他星期一主動報到驗毒。

通常檢查尿液中毒品殘留,3天之內比較可以驗出來,就算是大麻也頂多只有7天時效,柯震東在對岸拘留14天,恐怕很難驗出大麻反應,所以毛髮驗毒成為關鍵。

TVBS記者翟翾:「檢警採集柯震東的毛髮來驗毒,得要選擇頭髮上最長的一段,而採集的面積,大約就是一塊錢的大小。」

兩側太短的頭髮不能驗毒,要選擇最長的頭髮束,1元面積的髮量貼著「頭皮」剪下,而且每撮髮束驗一種毒,調查局需要10到14個工作天檢驗,毛髮平均每個月長一公分,沿著頭皮剪下的髮束,可推算出最近幾個月是否吸毒,若有10公分長,就可倒推後面幾個月紀錄。

一定確認柯震東毒品反應呈陽性,確定吸食大麻,檢察官念在他是初犯,通常會給予緩起訴處分,然後進行「戒癮治療」,方式有兩種,一種比較不影響工作,在台北松德醫院進行民間治療,定期門診驗尿,過程中沒有呈現陽性反應,期滿不起訴,不會留下前科,但過去經驗來說,這種方式比較少見,另一種是在看守所強制勒戒,沒機會吸食大麻,短則兩個月,成癮嚴重則需1年,期滿同樣不起訴處分,但緩起訴期間再犯,就會起訴判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偵訊#驗毒#勒戒#柯震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643

0.17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