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美國9歲手裡的烏茲衝鋒槍 教練喪命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21:59

引發美國高度議論的9歲誤殺人案,美國一個9歲女孩用烏茲衝鋒槍練習射擊,子彈不長眼,意外擊斃了教練,烏茲衝鋒槍重3.5公斤,每分鐘能射出600發子彈,因為火力強大後座力強,女孩因此失手,造成教練頭部中彈,包括華府以及其他28州,都允許8歲以上兒童,在教練或父母指導下使用槍枝,因此這次誤殺教練的女童,跟射擊場負責人,都不會遭到起訴。

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個才9歲的女童,手裡握著烏茲衝鋒槍,在射擊教練的指導下,正瞄準著靶紙,她的父母還在後面幫女兒錄影。

射擊教練:「一隻腳往前,就是這樣。」

但幾秒鐘之後,慘劇發生了。

射擊教練:「來,開一槍試試,不錯,現在改用自動射擊。」

小女孩控制不了烏茲槍,強大的後座力結果槍口朝上一偏,正好打中教練的頭,教練送醫後,宣告不治。

靶場老闆:「我搞不清楚發生了甚麼事,我們的人員都受過訓練,當客戶射擊時,要站對位置進行指導,如果客戶是右手射擊,就站在右後方,阻擋槍枝的後座力,反之亦然。」

女童拿的烏茲衝鋒槍,是以色列人在中東戰爭中所發明的武器,火力十分的強大,每秒鐘可以射出10發子彈,意外消息傳出後震驚美國社會,民眾有一連串的疑問,為什麼一個9歲小女孩要學習使用致命武器。

智庫政治專家凱斯勒:「對槍枝沒有很多的規範,我們的國家對槍枝沒有很多的規範,在靶場的管理上,聯邦法更是沒規定,完全是由州還有當地政府自行決定。」

美國28州加上華盛頓特區的法律明文規定,父母不可以讓兒童在沒有監督指導的狀況下,接觸槍械,換言之,如果有人從旁指導,就不算違法,就因為法條寬鬆,才會導致類似的意外一而再的發生。

去年在肯德基州一名5歲男童,拿著爸媽所送的玩具來福槍,把2歲的妹妹給打死,更早之前,2008年在麻州一個8歲的男孩在槍枝展上,用烏茲衝鋒槍將自己射死,舉辦這個展覽的前警長遭到起訴,被控20年的刑期,但後來無罪釋放,另一起案例,則是一名4歲的男童用來福槍打死了6歲的鄰居。

警方:「4歲的男童走進屋內,從裡面拿出了一把來福槍,裡面有20發子彈,然後走到外面,他們父母就在旁邊的院子內,就是那時,他開槍了。」

9歲女童誤殺教練的案件,到目前止,沒有任何人遭到起訴,法律專家表示,通常這樣的案件都被歸類為意外事件,沒有人需要負法律責任,再說了,亞利桑納州的法律本來就規定了,8歲以上的兒童,可以在有人指導下用槍,靶場的老闆們,也認為讓小孩子練槍,沒甚麼不妥當的。

靶場老闆古柏斯基:「我不認為讓9歲女童,使用半自動槍打靶,會有甚麼問題,問題在教練是怎麼指導的,她在使用前,已經完全了解槍枝了嗎?是教練自己站錯了位置,才會導致意外。」

德州甚至還有靶場的老闆,專門為孩童們舉辦射擊生日派對。

靶場老闆:「(生日趴)年齡的限制是8歲,他們身高必須高於射擊台。」

根據統計,美國在2013年孩童意外死亡案件中,有138人是死於槍枝意外,反槍枝的人士砲轟政府法規太鬆,要求修法,嚴格規範孩童使用槍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意外#槍枝#兒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540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