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瘋「港點」 米其林餐廳來台搶客

記者 邱蘭婷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2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43

台灣民眾愛美食,對於「吃」很講究,尤其近年來對於「港式點心」特別情有獨鍾!看準台灣市場成熟,香港連續6年拿下「米其林一星」的餐廳,正式進軍台灣,選在28日正式開幕,雖然價格比香港貴了1成6,但在之前試營運期間,一個月就吸引了3萬2千名饕客嚐鮮,未來目標是5年內在全台展店10家。同樣看好台灣「港點」市場,有業者從香港「空運」餅乾和奶茶,就算價格貴了4成,民眾還是很買單。

各式各樣的餅乾,都是從香港飄洋過海來台,在台灣港式點心越來越受青睞。香港餅乾代理商曾俊宏:「剛開始我們會挑一些香港比較熱銷的東西,那那種東西的話,就是像他們大排檔部分的話,就是百年歷史的東西,像他們有港式奶茶,和無糖的和鴛鴦。」

蛋捲餅乾還有鴛鴦奶茶,正宗香港味襲台,就算所有價格比當地貴上4成,但台灣民眾還是搶著買。香港餅乾代理商曾俊宏:「明明香港就是那麼接近,那搭個飛機可能大概是,兩個小時以內就會到達,為什麼(台灣)卻沒有一個,實體的門市這樣子,會覺得說他們(民眾)明明,就很想要吃港式的東西,那就是捨不得花那個機票錢,再飛過去這樣子。」

吃美食不必再到香港,看準台灣民眾「瘋港點」,還有香港連續6年,摘下米其林一星的餐廳「添好運」,進軍台灣,在28日正式開幕。

餐廳員工:「15(桌)的甜點可以上。」

「添好運」港式餐廳,在之前的試營運期間,就已經吸引許多饕客,慕名前來,為了來自香港的正宗港點,民眾就算大太陽排隊也甘願,這家港式餐廳,試營運一個月期間,就吸引了3萬2千人品嚐,每人客單價在350到500元間,營業額估計逼近1千360萬台幣。

「添好運」執行長林晉頡:「我們都是原汁原味,包括一些食材的進口,包括一些工法,現在也很多進口品牌進來台灣,他們也保持原汁原味的方式,所以我們也認為台灣的民眾,其實在餐飲這一端,也非常非常成熟。」

輔大餐旅管理系主任鄧之卿:「飲食的風潮總是一陣一陣的,那或許過去台灣對於日本料理,或是說義式的飲食,有他的一個,追求的一個這個趨勢,那現在在香港這個,知名品牌的進駐,那當然也會形成一個,追逐的風潮。」

台灣人愛吃美食,瞄準「港點」市場,還有香港北角老牌牛雜店,乾脆結束香港營業據點,直接搬來台灣士林夜市。輔大餐旅管理系主任鄧之卿:「台灣人對於外來食物的接受度,總是勇於嚐鮮,那消費力也夠,那針對於其他外來的飲食,其實我們的包容度,也都還滿大的。」

港式「飲茶文化」吹進台灣,從攤販小吃到餐廳美食,或者是飯店餐飲,統統都吃的到這一味。記者:「港式點心對你們來講有吸引力嗎?」民眾:「有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感覺很精緻、很簡單。」

記者:「中式、日式,然後這種港式,你會選擇哪一個?」民眾:「我會選港式。」

「添好運」創辦人麥桂培:「過一些時間可能可以,把一些其中的1、2個點心,再配合台灣的口味也說不定。」

台灣民眾味蕾挑剔,但同時又能接受各種異國料理,也讓許多香港知名老店,願意來台展店,台灣人「瘋」港點,也讓「港式餐飲」市場在台灣,越打越火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餐廳#米其林#港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30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