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慢點! 新北市「超速罰單」年破5千萬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18:26

黑壓壓的照片能找出違規車主,靠的就是交通警察的辨識系統!新北市交大為了減少罰單出錯率,引進數位軟體系統,不用像以前一樣,得拿放大鏡靠肉眼猜車牌。而光是測速照相違規舉發,今年一到六月,以三重新北環快路段,開出最多罰單,罰單超過一千萬,一整年下來,全新北市超速罰單累計破五千萬元,警方強調,裝測速桿並非搶錢,而是因為肇事率太高,提醒用路人經過時放慢速度,才能減少車禍。

超速違規或闖紅燈,通通被拍的清清楚楚,日前台65線快速道路,貨車疑過快失控,釀成一死一輕傷,就怕意外一再重演,警方針對危險路段,設置測速照相機,希望達到警惕效果。

記者林君舫:「測速照相機就設置在路口,車輛只要經過超速,不管開再快,1秒都可以連拍2張。」

車輛經過,有的車牌被拍的一清二楚,但也有像這樣拍下的車牌又小又模糊,看得好吃力,警方測速小隊透過數位軟體,只要滑鼠一點,車牌放大數字清楚,不用像以前再用放大鏡慢慢看,但也有特殊情況,例如三峽這個路段,剛好太陽照射角度反光,車牌嚴重曝光完全看不到,而在深坑這個拍照角度太遠,失焦模糊,同樣無法辨識,不過正常來說,高達九成的違規照,都清楚可見。

新北市交大警務員糠玉奇:「就是說我們不用再去沖洗底片,那這個節省很多成本,那這個影像會比以前我們用放大鏡來做的話,會更清晰。」

目前新北市共有205支測速桿,其中三重新北環快,今年就發生48件事故意外,肇事率驚人,所以在三公里處,設置測速桿提醒車主,但前半年就開出5800件罰單,累積至少1044萬罰金,位居新北市之冠,另外,土城台65線同樣是危險路段,有46件意外,半年開出5200張罰單,至少有1560萬罰金。

十次車禍九次快,違規超速闖紅燈,不僅傷荷包,更可能害人害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速照相機#罰單#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397

0.1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