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海最貴學校 每學期學費破百萬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周育峰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23:09

大陸上海最貴的學校開學了,這所由英國威靈頓學院打造國際學校,裡面有籃球場、游泳池,還提供馬術和高爾夫這些課程,不過費用可不便宜,每學期學費都超過百萬台幣,如果從幼稚園念到高中畢業,算一算,一共得要台幣1500萬。

上海威靈頓國際學校學生:「兩隻老虎、兩隻老虎。」

教室裡,開心唱著兒歌兩隻老虎,不過仔細一看,他們都是金髮碧眼的洋娃娃,這裡是上海威靈頓小學,也是當地學費最貴的學校。

上海東方衛視記者:「漫步在這個充滿英倫氣息的校園裡,隨處可見的是穿著筆挺校服的小紳士和小淑女。」

學校裡面有籃球場、網球場,還有游泳池,連路 都特別寬敞,營造出國外校園的氛圍,還有馬術和高爾夫這些貴族課程,想在這樣的環境下唸書,一年學費超過百萬台幣,算一算,從幼稚園念到高中畢業,至少要花1500萬。

政大教育研究所所長秦夢群:「它本身在英國的母校就非常有名,所以進去的學生,他們可以享有很多資源,當然它的特色就是幾乎都用英語來教學,也就是說,你上了這個學校之後,你可以像坐直達車一樣,到英國或美國大學去就讀,這對於很多學生來講,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。」

國內學者表示,和大陸本地學校相比,這類國際學校因為教育資源豐富,加上強調英語教育,對學生未來到國外求學更有幫助,以這所國際學校來說,它的母集團威靈頓學院在英國有160多年歷史,這次在上海開設國際學校,第一批就招收了300多名學生,來自20多個國家。

上海威靈頓國際學校老師:「從幼兒園,從兩歲一直到11年級,每一個學生都是要學中文是必須的,大家都要學。」

上海威靈頓國際學校學生:「你知道嗎,所有的動物都是朋友。」

在大陸工作的外國人,把小孩送到國際學校除了教育環境,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學中文,語言優勢是這些學校的賣點,回到台灣,類似教育環境則是在提供雙語教育的私立學校。

政大教育研究所所長秦夢群:「我們的政府在雙語教育方面的政策,還不是非常明確,也就是說,如果採用像上海類似國際教育的方式來上課,我覺得目前法令還沒有通過,這些學生可能未來就是以直接申請國外的大學,做為他們畢業的進入,而不是以進入台灣大學做為他們的第一選擇。」

以台北市為例,外界眼中的貴族學校學費一學期大約在6到15萬之間,儘管不像國際學校有直升外國大學的優勢,強調雙語教育的境內留學,依舊讓有經濟能力的家長,趨之若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貴族學校#上海#學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9

0.0672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