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順向100、逆向100 對撞等同時速200撞牆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小轎車在國道通宵路段狂飆,警方目測行車紀錄器影片,逆向時速將近100公里,如果跟順向車對撞,就好像以時速200公里撞牆,後果不堪設想,這麼快的速度,就算在200公尺以外看到,反應時間連一秒都不到,今天兩輛車相繼閃過這輛逆向小車,真是驚險萬分。

記者張子銘:「當時違規駕駛,就是從苗栗通霄交流道的,南下出口,一路違規開了上去,一路逆向北上。」

綠色轎車逆向違規,更可怕的是,當時他開進最內側車道,代表他得穿越三線車道,避開對向來車,警方表示,當時高速公路行駛車輛,車速大約100公里,違規轎車速度也是100公里,如果撞在一起,等同於被時速200公里的車子撞上。

國道二隊警察組長梅賢齊:「哇,那如果撞到的話,那個撞擊力道,等於是說一台車靜止狀態,另一台車時速是200以上的力道撞上,如果發生事故的話,是會比一般事故更嚴重。」

警方表示,由於速度相加,如果駕駛在200公尺外發現逆向轎車,反應時間,恐怕連一秒都不到,迎面對撞,恐怕會造成更嚴重的意外。

國道二隊警察組長梅賢齊:「有裁罰,裁罰的範圍是3千到6千,裁罰的基準點,他是直接裁罰6千逆向的話。」

記者張子銘:「警方呼籲,如果駕駛發現自己違規,逆向開上國道,最安全的方式,就是把車停在路肩,打電話報警,由警方協助,安全離開高速公路。」

警方呼籲,用路人如果發現自己違規開上國道,最安全的方式,就是立刻停在路邊,打電話報警,讓警方協助開下高速公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道#違規#逆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7

0.1386

0.3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