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親子齊體驗! 童瘋手作DIY增三成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如果想要獨一無二跟別人不一樣,很多人選擇自己動手作,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小朋友身上,家長常利用空閒時間,帶小孩體驗手工藝,像是考驗耐心的拼豆,手工縫布偶或是黏土製作等,吸引不少親子一塊製作學習,業者統計,平均每年業績成長三到四成,未來還有更大成長空間。

教學老師彭美倫:「通常都是從邊框先拼,拼完之後,我們再來拼裡面的顏色。」

小朋友睜大眼,專注盯著前方,小心翼翼將彩色豆豆們放進模型裡,就怕一不小心動作太大,會破壞整個作品,「拼豆」不只訓練耐心,也激發創意。

體驗DIY小朋友:「好玩!但是有點脖子很痠。」

體驗DIY小朋友:「很難,每次夾到上面的時候,都會倒到另外一種顏色。」

體驗DIY小朋友:「自己做有成就感,就是我在家裡有在編手鍊,覺得不會很難。」

另一頭,小小的手忙著做針線活,毛巾布包裹棉花,再拼湊四肢五官,可愛小熊成了自己最獨一無二的小禮物,親子DIY舉凡手工布偶、拼豆、黏土、組裝吊飾、馬賽克等,都吸引小朋友體驗,光單一業者,暑假報名體驗手工藝就從800人,增加到1200人大幅度成長,整體來說,手作市場一年會員數大約增加3萬人,雖然材料業績降3成,但手作市場增加3成,後勢看漲。

學生家長:「手腦並用,可以刺激他的反應力的話,我覺得這是一個還滿不錯的活動。」

業者林書弘:「人數方面,算成長滿多的,在業績的部分,其實算是跟同期來講,也成長滿多的,大概有30、40%以上。」

為了增進親子情,也讓小孩靜下心訓練創造力,近年來兒童瘋手作,成了新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diy#親子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79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