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石化管埋新板特區? 中油:天然氣管線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13:14

高雄氣爆後,民眾對於自家附近是否埋設石化管線特別敏感,最新一期週刊報導,新板特區在石化管線之上。還強調天然氣貫穿台北市內湖和新板特區,人口稠密的地方,如果發生意外,災害難以想像。不過對此,中油強調,貫穿市區的是「天然氣管線」,不是一般民眾想像的丙烯或重工業化學原料,天然氣支線一定得進入市區,否則怎麼供應民眾使用。

週末假日許多人到基隆廟口大啖美食市區人潮擁擠,新板特區三鐵共構,人潮來來往往,不過周刊報導,北台灣機密管線曝光,斗大標題寫著,新板特區在石化管上,畫出地圖重油管。

從基隆港沿著中山高一路輸送到桃園,周刊指出大油管圍包圍整個基隆市區,甚至經過台北市,進入松山機場內,但真正進入新版特區的不是石化管線,而是天然氣管,周刊發現,大漢橋下有這條中油輸氣管線,只用簡單黃色警告線纏繞,沒有其他防護措施,也懷疑3-40年的老油管和天然氣管就埋在河床底下,很可能鏽蝕,周刊報導天然氣管,一樣從基隆港沿著中山高到桃園,一條進入內湖,一條進入新板特區,藏在人口稠密區下方,如果有意外,災害難以想像。

但中油強調,天然氣管線支線,一定會進入市區,否則要怎麼供應給民眾使用。民眾:「看到高雄這樣,誰不怕?如果他用的好的話,應該就好,如果這裡沒有管線,也不知道使用的天然氣從哪裡來。」

對於周刊報導新版特區在石化管線上,對此,中油強調,這要看民眾怎麼定義「石化」管線,的確有天然氣管線經過但不是印象中的丙烯這些化學原料,管線分布圖也都提供給地方政府,由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是否對外公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然氣#管線#石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389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