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妮可基嫚」懸疑新片 挑戰失憶症患者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6 19:13

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電影《別相信任何人》,內容描述飾演女主角的妮可基嫚,每天醒來都身處在陌生的房間,身邊躺著不認識的男人,藉著片中患失憶症的他,在找尋記憶過程中,發生一連串懸疑過程,其實這類講到疾病的電影,好萊塢很愛拍,除了題材容易讓觀眾看了有共鳴外,這類議題也很受影展青睞。

電影《別相信人任何人》:「我叫克莉絲汀盧卡斯,我患有失憶症。」

每天都在陌生房間裡驚恐醒來,身旁躺著不認識的男人。

電影《別相信人任何人》:「你出了一場車禍,今天你所儲存的記憶,明早醒來就會全部忘掉。」

為了提醒明天將失憶的自己,每天藉著影像紀錄,一天天重建自己的歷史,電影《別相信任何人》找來妮可基嫚飾演女主角。

電影《別相信人任何人》:「你用想像力填補了記憶空白,別相信任何人。」

電影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,而這本書從三年前發行至今,始終佔據排行榜前10名,同時也是去年北市圖書館中,出借率最高的文學類書籍,預約借書的等候人次破千。

民眾:「他好像有短暫失憶症,就是每天醒來他的記憶會歸零。」

民眾:「之前沒有買書,感覺故事(拍成電影)還滿吸引人的。」

雖然是小說改編,但其實好萊塢拍片向來就愛以各類疾病為題材。

電影《藥命俱樂部》:「伍羅夫先生,你被檢驗出HIV呈現陽性反應。」

像是讓馬修麥康納拿下小金人的藥命俱樂部,飾演愛滋病患,透過片中讓觀眾清楚了解到患者心情轉折。

電影《派特的幸福劇本》:「是你說已經控制病情,你說你很正常,我很正常,看球賽時都很好。」

或是以派特的幸福劇本中,躁鬱症患者角色入圍去年奧斯卡男主角的布萊德利庫柏。

影評人麥若愚:「因為疾病是人性最脆弱的一個部分,這個部分其實很容易引起觀眾共鳴。」

除了議題深度,容易受到影展競賽青睞外,從疾病患者角度出發題材寫實,就像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,讓觀眾看了感同身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妮可基嫚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544

0.1568